隱藏

舊屋改造大計畫 風格機能一次滿足|現代風|100坪

設計師:曾智和 | 棠禾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棠禾設計
2022-01-20| 人氣:284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7房、2廳、7衛
坪數
100坪(室內)
預算
350萬(不含空調、傢俱與傢飾)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7房、2廳、7衛
坪數
10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舊屋改造大計畫 風格機能一次滿足|現代風|100坪

2022-01-20| 人氣:2841

原與公婆一起經營生意且三代同堂的年輕屋主夫妻,考量孩子逐漸長大,需要更寬敞自在的生活空間,因而在老家附近購得35年的老宅,在姊姊的引薦下,找到棠禾設計擘劃操刀下,在曾智和總監和許瑋恆設計師梳理屋主生活需求後,為一家四口量身訂製機能滿分的生活空間。

當初屋主買下的是2層樓居宅,想委請棠禾設計舊屋翻新,但鑒於權狀只有1樓,考量居住安全性及翻修基礎工程費用與老屋拆除重建相差無幾,設計團隊建議屋主不如自地自建,同時找了建築師和建商,重新申請建照,蓋了這棟6層樓的現代透天機能宅。

一進門,考量風水需求規劃了一個玄關區,選以落地灰鏡修飾電箱和對講機,還能兼當穿衣鏡使用。再來,從玄關轉折到客廳動線也做了的調整,原本的電視牆幅寬較窄,但為了與沙發背牆比例相映襯,所以設計團隊利用大理石紋美耐板收納造型櫃放大電視牆的幅寬,同時串聯玄關鞋櫃的收納機能,下方搭配懸空的鐵件櫃體營造輕盈視感,開闊空間尺度與流暢動線。沙發背牆則選取莫藍迪色繃布,搭配特手工油畫感的灰色特殊漆綴以鍍鈦,創造客廳主要視覺焦點,曲面弧型則一路延伸到餐桌背牆。餐廚區部分,透過長虹玻璃鐵件拉門阻隔油煙,又能讓兩個空間有彈性應用。

來到2樓空間,為整層的主臥空間,入口處有一個小玄關展示櫃,便於屋主緩衝心情再進入睡眠區。電視牆部分,同樣使用了特殊漆以手工繪製出斑駁質感,轉折延伸到窗邊,規劃了男屋主的閱讀區。床頭櫃依樣也選用男屋主喜愛的莫藍迪藍繃布搭配大理石紋美耐板,有了呼應之效。3樓規劃了女孩房和書房;4樓則是男孩房和客房,未來可以彈性的轉換利用。5樓是男主人專屬健身房,黑黃色搭配,設備完全比照專業健身房,從橡膠地墊,到天花的白鐵吊架,還有投影布幕,完整的影音設備,可以滿足南屋主對健身的愛好。6樓則是女主人會使用到的曬衣房和洗衣間。不論在空間的利用或機能規劃,棠禾設計都經過非常完善的思考,讓屋主未來的生活擁有無限發展的可能。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10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棠禾設計
空間格局:
7房、2廳、7衛
主要建材:
木作櫃、系統櫃、超耐磨地板、鐵件、繃布、藝術塗料、跳色、烤漆玻璃、陶烤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