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陽光大男孩的無拘生活,以日光藍調譜出自在氣息|現代風|45坪

設計師:陳弘芫 | 圖片提供:禾郅室內裝修
2021-11-16| 人氣:176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1房、2廳、2衛
坪數
45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1房、2廳、2衛
坪數
45坪(室內)
預算

陽光大男孩的無拘生活,以日光藍調譜出自在氣息|現代風|45坪

2021-11-16| 人氣:1760

溫暖親切又朝氣蓬勃的陽光大男孩,是禾郅室內設計對本案業主落下的註解,秉承「空間如人」的設計思維,以高度敏銳的觀察力,從一條線、一抹色到一縷光,全數裹藏著專屬男主人的獨到氣質,以開放設計象徵不拘一格的率真性格,引入暖日體現暖男的一面,同步挹注簡約線性與經典藍調表述果敢剛毅的氣概,從細節成就無可取代的家景。

敞開大門,溫煦日光伴著暖白揭開家幕,以純粹白消融複雜的設計語彙,依序沿著立面砌就整道壁櫃,使鞋履與生活用品藏於無形,並鑲佐一道開放格櫃用作陳列用途,佐配經典藍散發率性真切的空間調性,彰顯獨有格調,也使男主人的蒐藏品有序擺放,一回家,即能被心愛之物環繞包圍。

一道墨褐斗框成為公領域的隱性界定,輕托開內外分際、定錨空間軸心,使開放佈局序列分明,續於天花挹注水平線性勾出俐落氣息,憑藉異材質疊映優雅層序,無形之中拉闊垂直向度,涵蓋立面亦依據沙發尺度調節線條比例,橫豎之間,顯現獨到秩序美,同步揉入溫潤木格柵,圍塑沉穩內斂的中性氣息。

鑑於父母房即毗鄰在側,隱私方面無須擔憂,加上屋主本身企盼擁有和室配置,因此以玻璃+榻榻米,圍塑如日光盒子般的透亮空間,既是一群大男孩聊天、玩桌遊的休閒室,也是親朋好友下榻休息的客房,以多功能包容各種生活情景,循序相接的電視牆,亦採用鐵件鑲佐美耐板,框成一幅輕亮景象。

同步以線條與自然脈絡當作串連媒介,呼應餐桌的石紋理陶板桌與線性吊燈,依序於立面仔細調節橡木、藍調和清水模塗料的比例,使餐敘光景含蘊沉斂格調;一脈相承的私領域,於床頭牆分別揉合橡木與棉麻布,以幾何圖形漫溢自在氣韻,並藉由深淺濃淡的藍調,使畫面輕重相間、協調相映。

與此同時,細心依據男主人蒐藏漫畫書的興趣,增闢一方書房,並訂製一座雙層滑櫃,使心愛書籍有序藏放。設計師從業主的人格特質、興趣習慣與生活型態開始落筆,從本身傾心的橡木元素衍伸出藍與灰,搭配線性勾勒沉靜俐落,使家如其人,既陽光開朗又沉穩內斂。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
房屋坪數:
45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禾郅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2+1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超耐磨木地板、美耐板、橡木皮、清水模藝術漆、繃板、鐵件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