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20坪3+1房 小資家的輕時尚

設計師:楊詩韻 | 圖片提供:采舍空間設計
2021-10-14| 人氣:1027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1房、2廳、2衛
坪數
2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1房、2廳、2衛
坪數
20坪(室內)
預算

20坪3+1房 小資家的輕時尚

2021-10-14| 人氣:10271

誰說小坪數只能犧牲生活品質!對向來站在業主角度思考、嚴加苛求細節的采舍空間設計來說,空間並非外在的形體之美,合乎使用者的生活情景才是本質,一如本案僅有20坪大小,但業主夫妻企盼能擁有3+1房的配置,楊詩韻設計師即仔細調節動線、採光與收納關係,涵蓋未來生育計畫也一併列入設想,於進退之間細膩掌握好分寸,在有限範圍中施展空間的無限可能。

即使是家人,也要親疏有度、熟不逾矩。深知男女主人的作息與興趣各有所別,在客變時期,果斷揮別常規的兩房配置,將公領域尺度精準分析計算後,以電視尺寸當作基準,於奢雅石紋理搭佐玻璃素材,形成一道隱性介質、框起一方專屬男主人的基地,憑藉穿透媒介使各場域分而不離,也能時刻環伺周圍動靜,感受彼此相伴左右,無形之中拉近心的距離。

對於收納機能也是認真講究,鑑於原玄關無法容納完整鞋櫃,於是巧妙借取客衛浴局部空間,讓渡成一道內凹壁櫃,依序挹注深褐木皮統整立面,從鞋櫃、壁櫃到廁所隱藏門,使收納隱於邊界、梳齊空間線條,呈現簡潔俐落的敞闊視野。此外,顧及餐廚方位是日光的唯一途徑,加上顧及女主人常態開伙的習性,採用鐵件玻璃拉門當作介質,杜絕了油煙、穿引了光線。

同步全盤審視所需的家電器具,在一線之間,退縮些微兒童房空間、擴闊廚房領地,使女主人夢寐以求的冰箱妥善歸放,亦從中拓增出一道機能齊備的電器櫃,憑藉熟稔的進退手法,使空間每分每吋淋漓運用,即使是小坪數,也能擁有開闊無拘的料理場景,以及自在愜意的餐敘情境。

針對私領域則基於本身存有樑壓床的疑慮,若單純以木作平封將使高度縮限,在綜觀審視後,導入斜面設計潤飾銳角,搭配燈帶設計暈染柔和光氛,化解了樑體壓迫性,也溫和包裹了睡眠時光;與此同時,也察覺到原更衣室配置並不合用,因而將衛浴入口改向、格局微幅調移,藉此梳理出完整的L型佈局,大幅提增使用效率。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2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采舍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3+1房、2廳、2衛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