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藏風聚氣悠然退休宅 質樸自然全方位精品別墅(一)

設計師:周世傑 | 圖片提供:藏風空間設計
2021-09-10| 人氣:347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5房、2廳、5衛
坪數
12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5房、2廳、5衛
坪數
120坪
預算

藏風聚氣悠然退休宅 質樸自然全方位精品別墅(一)

2021-09-10| 人氣:3473

本案業主傾心於現代風格+飯店風格,在總體需求上,因為除了是退休宅也是招待親朋好友及生意夥伴的據點,所以希望在達到基本的舒適、收納與起居等需求之外,也能夠展現不凡品味及細膩質感,設計節點上需要設計師多多用心創造出與眾不同的獨特設計。

基地位於嘉義番路鄉的山腰,屬於社區型別墅,面西可以瞭望嘉南平原,開窗的東西向則具備極佳採光,各場域都有足夠合理的大小,無須大幅更動格局即可做出很棒的設計。但有鑑於原始房屋擱置兩年時間,有較多需要修繕的區域,並且在面向嘉南平原的面向不夠妥善利用,需要進行強化。

於是在呈現現代設計美學之餘加入自然樂活元素,讓居住的人可以感受舒適自然的空間,場域的設計充滿溫度與人情味,並且跨越設計的範疇,用講故事的手法去鋪陳每個空間與節點,居住的同時可以感受到設計師用心營造的意象。

一樓玄關、客廳與餐廚,以水意象為主軸的空間設計

以水為意象帶出整個空間場域的規劃,吧台與風水魚缸的結合,能夠跟戶外的泳池相互連動,在假日的早晨享用著早餐,看著悠遊自在的魚兒,泳池孩兒的嘻笑聲,在冬日的午後感受火爐的溫暖與一家人聊聊生活趣聞,每個場域的設計都充滿退休的悠然時光的美好畫面。開放式的動線格局,讓空間有了情感的連結,在這個家每個人都可以找到最舒服的角落,享受生活但互不干擾,擁有最舒適的生活型態。客廳的設計規劃,將突兀的樓梯結構,化為端景一偶,與電視牆相互結合,獨特的拖拉式收納櫃,讓電視牆與收納空間相互結合,充滿美感的立面設計也同是具有強大的內涵,創造一個高質感高機能的空間。

設計概念文字為【藏風空間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12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混搭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藏風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5房、2廳、5衛
主要建材:
西班牙進口超耐磨木地板、義大利進口薄磚、天然石皮、實木貼皮、 文化石、硅藻矽土、松奈特美耐板、E1系統板材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