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客製新古典 讓人生下半場更美好

設計師:朱皇蒔 | 圖片提供:蒔築設計
2021-04-22| 人氣:4518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2房、2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2房、2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客製新古典 讓人生下半場更美好

2021-04-22| 人氣:4518

即將退休的屋主夫妻,對設計風格全無概念,因此當初原本想找設計師參考建商簡約現代的實品屋規劃即可。但在找上蒔築設計並仔細瀏覽他們的作品後,發現原來家也可以如此精緻有質感,對家有了嶄新期待,於是決定請設計師將空間定調為新古典風格。朱皇蒔設計師遂以客製思維將新古典底蘊與緞帶語彙完美融合,逐步塑出家的輪廓,遞上滿含祝福心意的美好大禮。

玄關端景牆選用色澤獨特的夏目漱石大理石,其自然紋理、色調彰顯迎賓氣度,側邊鞋櫃鑲嵌能放大視野的茶鏡,也搭襯框邊的錯落式緞帶雕花,將禮物概念串連全室。客廳為居者主要的活動場域,因考量到兒女、朋友常來訪,而運用尺度較大的牆面作沙發背牆,換取更寬敞的空間,同時擁有更好的窗景視野。牆面上延續玄關的錯落式設計,透過繁複華麗的不對稱線板延展出闊綽尺度,搭上沙發、邊几、茶几等訂製家具,織就均衡優雅的和諧畫面。

電視牆運用晨曦大理石,傳遞如詩如畫的自然意象,兩側運用穿透材質串聯場域間的視覺關係,保有家人間的緊密互動。緊鄰客廳的多功能書房,配有加長書桌供閱讀、辦公使用,窗前貼心配置臥榻,以便使用者休憩或客人留宿,而貼牆植入的整面展示櫃,不僅滿足了龐大收納需求,門片亦揉入緞帶語彙串聯空間主題。

餐廳為一個家的核心,於是設計師以水晶吊燈定義場域中心,突顯華麗氣場,壁面配置整排兼容完備機能的餐櫃,搭上線板、灰鏡門片修飾畫面並提升質感,最上排的開放層架還能當作展示區。而原有的開放式廚房,配合居者經常下廚的習慣,另增透明拉門,避免油煙逸散也保有交流感。

主臥睡眠區運用搶眼的床頭湖水綠背牆及灰色繃布,彰顯居者個性,也沿用公領域的白色緞帶線條點綴,烘托典雅氛圍,還在入室轉角處隔出獨立更衣間,實現女主人的夢想。本案滿載朱皇蒔設計師的用心,將暖心祝福植入生活,呈演出精緻而不過於鋪張奢華的新古典風尚,讓退休日常不再索然無味,描繪出精彩依舊的人生下半場。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蒔築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
主要建材:
大理石、線板、茶鏡、茶玻、玻璃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