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朗闊風雅 穠纖合度的混搭美學

設計師:李千惠 | 圖片提供:千綵胤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21-02-05| 人氣:647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60坪
預算
200萬~3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60坪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朗闊風雅 穠纖合度的混搭美學

2021-02-05| 人氣:6474

自餐廳往窗外望,視野無限延展,光影恣意流轉,圍塑出通透空間感。兩側牆面開放與封閉式交錯的櫃體,質材、色彩、量體體積、線條比例皆維持精妙平衡,呈現濃淡合宜的精緻構圖,傳遞剛柔並濟美學。千綵胤空間設計李千惠設計師於悉心梳理屋主生活所需同時玩轉風格元素,激盪創意火花,鎔鑄獨一無二的空間美學。

入口處以金屬板櫃體定義出開放玄關區,並巧妙以鏡面材質銜接電視牆,隱晦間明確界定出場域機能,亦藉由漸變的木質,營塑出舒放情境。電視牆當中鑲嵌的鍍鈦金屬及石材底座,憑添華美質韻,鋪墊豪邸氣勢,而磨石子元素則在沉穩內斂氛圍中,挹注人文復古況味,砌疊出空間層次感。

書房牆面為入門後另一視覺焦點,左側以藍色特殊漆塗刷,在燈光映照下隱透淡雅光澤,猶如清澈湖水,令人霎時間進入月光下,波光瀲灩,晚風吹拂的愜意情境中,感受唯美詩意。一旁櫃體結合燈帶、沖孔板、浪板、石材形塑時尚表情,當中的石材更與餐櫃底牆相呼應,串聯起空間關係。

轉入私領域,主臥室藤編床頭、美式線板牆面,搭配積木般交疊的現代感化妝桌,碰撞出耳目一新的絢麗火花,三種風格迥異的元素交織、對話,構成和諧優雅的閒適風景,亦體現居者率性不造作的個人特質。男孩房轉以沉穩木質及寧靜藍,塑造優質睡眠環境。女孩房改走明亮清新色調,床頭精心手繪植物圖騰輔以木質床架,營造南島嶼的熱帶風情,構築悠然寫意的放鬆境域。李千惠設計師將風格、光線、質地、色彩等美學元素適切調和,成就低歛優雅的「家」,正如同性格迥異的家人,相互磨合出最舒適的相處模式、和諧共居,一起編織幸福回憶,溫暖而雋永。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60坪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千綵胤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鈦金、石材、烤漆、特殊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