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解鎖老派裝潢 北漂家庭團聚圓夢|現代風

設計師:馬愷君 Maggie | 圖片提供:元均制作
2022-03-16| 人氣:381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解鎖老派裝潢 北漂家庭團聚圓夢|現代風

2022-03-16| 人氣:3816

不拘泥於單一風格,這個家帶有新古典的浪漫、現代的俐落與飯店的精緻度,同時擁有溫馨的人文氣息,卻不顯得紊亂壓迫,反而散發耐人尋味美感,形成一幀溫暖和諧家景。屋主從小於高雄長大,從未想過搬離熟悉已久的家鄉,但由於孩子都在台北工作,返家路途遙遠,又考量到未來養老需求,因而決定購入中古屋,全家北上定居。

為了擁有優良生活品質,他們諮詢了多位設計師,最後一致決定委請元均制作協助規劃,元均制作馬愷君 Maggie設計師遂藉由材質、色彩與線條的靈巧搭配,將各個家庭成員喜愛的元素完美串聯,一次滿足全家人對未來生活的美好想像。

公領域
設計師將前任屋主留下的線板、羅馬柱、鏡子等舊有裝潢及天花板悉數拆除後,全面更新管線並加強基礎工程,解決既存的漏水問題,而後在不更動格局的前提下,透過調整比例、異材質混搭等手法,讓整體風格180度大轉變。像是將沙發背牆改為大面積木質,兩側妝點簡約線板與壁燈,任柔和天光與人工光源交相滲透,烘襯木紋的自然脈絡,溫潤空間表情。電視牆表層手工鏝抹義大利特殊漆,描繪精緻又樸實的居宅輪廓,並善用挑高優勢,拋出一彎弧線爬升至頂,拉伸垂直向度,建構寬闊敞亮視野。

一家人重視的餐廚區,撤除原有的莊重嚴肅設計,覆上一片勻白與洗鍊線條,形塑簡淨畫面,餐櫃亦改為結合白色、木色及深色鐵件的大容量量體,以便納入大量居家用品,而主牆則從黑鏡,換成有線條的烤漆,隱藏門片存在感,並將視覺無限延展開來,讓心境隨之豁然開朗。

多功能房
由於男女主人的國外親戚偶爾會來訪暫住,因此屋主請設計師幫忙規劃彈性空間,配置書桌、下掀床、健身單槓、全身鏡等設施,平時可作為健身運動、閱讀的場所,當親戚來訪就變身安放身心的客房,拂去舟車勞頓的疲憊。

主臥房
原本是深紫色繃布與集成木皮圍合而成的空間,變更為淡雅淺色系為底,奶茶色、木色為輔的暖心空間。入門左側訂製金屬掛鏡,調和規整直線帶來的生硬感,右側藉由不規則線條隱沒主衛浴門片,避免畫面被切割得破碎凌亂。

主衛浴
選用大理石紋磁磚鋪墊奢美大氣質韻,搭配質感衛浴設備,塑造六星級飯店般的空間狀態。

女兒房
改造前的房間收納空間嚴重不足,導致物品無家可歸,變得混亂無章,故馬愷君 Maggie設計師挪用部分主臥空間,創造獨立更衣間,植入整面衣櫃滿足收納需求,接著訂製結合書桌與化妝桌機能的長桌,延伸至架高的睡眠區,串聯場域關係。立面刷上乾燥玫瑰粉的特殊漆,再鑲嵌玫瑰金質材與燈束勾勒精緻度,更利用挑高優勢架構出休憩區,讓女兒能夠放鬆獨處。

男孩房
依循居者所需,將原本的開放式收納與電視牆取消,改為訂製長書桌與大衣櫃,實現基本需求,再巧用挑高優勢構築出二樓的更衣收納區,強化機能性,最後刷上藍色漆面、搭佐現代光束挹注俐落洗鍊調性。

客衛浴
覆貼屋主選擇的藍色紋理特殊磚,作為主題式牆面,聚焦視覺同時也堆疊出豐富層次。

屋主入住心得
實際入住三個月後,屋主羅先生欣喜地分享:「剛進入這個新家,夫妻倆都驚呼連連,對客餐廳的電視牆造型、跳色尤其驚艷。此外,對動線、機能也非常滿意,覺得自己每天都像是住在飯店一樣,如夢似幻,只有『幸福』兩個字可以形容入住後的感受。非常慶幸找到馬愷君 Maggie設計師協助裝修!」

閱讀更多

標籤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圖片提供:
元均制作
空間格局:
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義大利特殊漆、木皮、線板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