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一起住進溫暖小木屋,姊妹倆的森林系之家

設計師:邵昭文 | 圖片提供:沐恩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21-11-25| 人氣:2662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5房、2廳、4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401萬~5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5房、2廳、4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一起住進溫暖小木屋,姊妹倆的森林系之家

2021-11-25| 人氣:2662

4年前的第一次合作,牽起了本案業主與沐恩空間設計的不解之緣。將客戶視作家人,秉承深度換位思考,憑藉人性化的動線設計,勾勒出每個人心中的理想藍圖,正是邵昭文總監令姊妹倆倍感安心的關鍵,於是當生活型態轉變、預計購置新家之際,不假思索地再續前緣,企盼將昔日的美好場景,再次呈現。

熱愛藝術、鍾情樂高,且熱衷蒐藏古物老件,是總監對於姊妹倆的深刻印象,而原木含蘊的自然放鬆氣息,也是兩人從一始終的偏愛,因此承襲第一次的美式鄉村風基調,挹注雲杉、栓木等實木素材,烘塑自在溫煦氛圍,亦借助淨高優勢,以斜向層板疊加交錯層次、強化小木屋的溫暖形象。

同步重新檢視現有的生活模式,於客廳以架高設計框塑一方平台,搭配一張升降式茶桌,無論親友來訪或平日裡泡茶、看書或組樂高,都能擁有敞闊境地,並沿著立面砌築陳列牆,依據模型尺寸裁定格櫃,使每件心愛蒐藏各得其所。

涵蓋地台亦是縝密配置,將高度提升至40公分,讓大型物件均能分格歸放,並且細心訂製一段收納式踏階,刻意將踏面幅寬擴增至60公分,即使未來年紀增長、須仰賴輔具之時,也能擁有穩妥舒適的動線。

此外,鑑於基地屬於雙拼格局,將廚房當作貫串樞紐,於客廳一側設置格柵滑門,既能修飾儲物間與客廁門片,也可成為公領域的彈性分線,維護私隱、杜絕油煙,亦能提升冷房效應,穿梭向前,將建商附設的二座一字形廚具拆解重組,共構成一座機能齊備的ㄇ字型廚具。

同步增設上掀式桌板,使感情融洽的姊妹倆,一個在料理烹飪時,一個可以幫忙試菜調味,不自覺間拉近心的距離;依序於餐廳擺上一張古風長桌,不只能擺上一桌美味佳餚,也能游刃有餘地拼4000塊拼圖或進行全開加大的創作,同步將珍藏的老件家具陳列在側,時刻被所愛之物包圍其中。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沐恩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5房、2廳、4衛
主要建材:
SPC仿實木地板、雲杉、栓木、實木格柵、實木貼皮、造型門板、發泡線板、美耐板、馬賽克磁磚、系統櫃、玻璃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