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讓人怦然心動的河岸舒心宅

設計師:陳美貴 & 王慧婷 | 圖片提供:金岱設計
2021-11-01| 人氣:6983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讓人怦然心動的河岸舒心宅

2021-11-01| 人氣:6983

微風徐徐、日光漫漫,無須出走遠方,在家,即能坐擁一席蒼翠幽靜,令人心醉神迷的河岸光景,是本案業主夫妻決定落腳此處的關鍵,為了給心愛的寶寶與2隻狗狗一個簡約舒服的生活空間,從毛胚階段即託付給具專業背景與深厚實務經驗的金岱設計,企盼能將心中理想如實呈現。

宛若罩上一層溫柔濾鏡的空間基調,源自設計團隊在細心剖析後,減少一切裝飾性語彙,以得天獨厚的青山碧水當作主體,憑藉簡單無雜盛裝一泓蓊鬱河畔,並沿著水平窗景定位公領域,隱性串起玄關、客廳與餐廚的有序關係,日日伴著河岸水色,感受自在無拘的生活步調。

依序以夫妻倆傾心的灰色定調主軸,採用溫和純淨的白與灰,鑲佐上淺木皮的溫煦氣息,並於細節揉入格柵的立體線性,呈現簡而不減的純粹家景,涵蓋家具家飾亦是用心調配,客廳打破以往傳統制式的沙發配置,以飽滿圓潤的米灰色小沙發,搭配幾張杏白色圓弧單椅,反映兩人不拘一格的活潑朝氣個性。

深知從事餐飲事業的業主,希望擁有寬敞的料理環境,設計團隊即於餐廳配置一座中島,揉合水槽與電爐拓增多元機能,切合平時調製輕食、準備寶寶食品與飼養狗狗的日常,也讓廚房回歸單純使用狀態、不再複雜紊亂。

針對餐桌椅也是認真講究,延續周圍的溫潤木調,以淺色實木烘塑溫潤氣息,搭配一盞木質吊燈呼應全室調性,使畫面一以貫之,宛若穿梭於自然之境,舉手投足間,均伴隨著藍天浮雲與潺潺河流。

一道圓弧木質光帶徐徐蔓延,引領人們探向私領域,也柔軟了空間神情,敞開主臥房門,一抹蒼翠沁藍頃刻乍現,沿著如此光景砌築臥榻,成為夫妻倆與寶寶、愛犬一起消磨時光的幽靜角落;循序向前,寬敞的衛浴空間亦承接圓弧語彙,採用蛋型浴缸與面盆,並相佐暖黃光暈,圍塑溫潤舒適的感受。

看似簡約純淨的場景,實則有著深藏不露的收納規劃,沿著走道配置的木格柵暗門,分別藏了衣帽間與儲物室,使嬰孩與寵物的用品均能妥善藏放,同步依隨著餐廳尺度配置一道壁櫃,佐上格柵與木皮收齊立面,使收納機能隱於無形,把空間歸返自然與人,讓生活自在無拘。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狗狗×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日式禪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金岱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