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綠意水岸.藝術雋永退休宅│混搭風

設計師:周彥如 | 圖片提供:京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京築聯合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2021-10-15| 人氣:5180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66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66坪(室內)
預算

綠意水岸.藝術雋永退休宅│混搭風

2021-10-15| 人氣:5180

對京璽國際來說,藝術是對生活的主觀性描摹,而生活則是對藝術的高度性概括,兩者有著千絲萬縷的內在聯繫,正如俄國哲學家托爾斯泰(Leo Tolstoy)所言:「藝術是生活的鏡子。Art is the mirror of life.」為藝術而生、為生活而創的空間設計,是周彥如一直以來秉承的初衷,她善於從創造性的角度切入,解離制式的外象、澆鑄美的感知,將平凡的居所鍛造成「藝術生活」的審美表達。本案屋主為長期旅居美國、即將步入人生下半的企業家,舉手投足間的率性風範,藏匿著對生活的深層思考和一種娓娓道來的藝術氣質。設計師故透過自然、藝術與生活三界的對話,掌握人文的溫度和完美的尺度,打造塔尖菁英的藝覺臻邸,讓居者在都市的節奏裡回歸自我。

此案坐落在城南河景第一排,居於22樓的瞰景高層,享有遼闊暢達的視野,眼前一望無際的親水綠帶,能瞬間療癒心靈、消除一身疲勞。公領域遂以大自然為敘事起點,藉由景色與空間的融合,達成舒適與高度的兼容。貫連玄關、客廳、開放式餐廚至書房的開放式軸線,借助自然綠意流淌的閒暇之感,極致展現生活的品質、高度和自由。設計師大膽以極具城市感的「霜灰色」作為主色調,使寧靜平和的感知化為具體的存在,並輔藉義大利進口的水波紋木皮、砂岩質感的石材等細膩的材質,回應對「美」的堅守和嚮往。

擺設與收藏品是居者內心世界的獨白。一幅由日本藝術大師藤村真所繪的《行在水面上——浪》定幀於客廳主牆,是藝術品味和思想的映現。設計師將畫作背後的想像抽絲剝繭,把來自水的巨大能量、對自然環境的珍視,化為空間經典雋永的生活品味,既呼應室外的河景,亦詮釋了企業家的視野高度與人生的體悟。此外,陽台特地採用遊艇所使用的材質,以「城市方舟」為軸心,讓人間煙火銜接曼妙美景,開啟一趟關於「未來」的城市航行。

虛實之間的朦朧之美,向來是京璽國際體現藝術內涵的一種方式。客廳後方的書房利用大R角玻璃圍塑空間的穿透感,隨之挾帶而來的放大效果,無形中也催生出合一的歸屬感。而主臥衛浴巧妙以進口厚實玻璃磚材砌築隔間,水與光的交織,迷人又富感染力,隨美感、情感、幸福感依序疊加,一切耐人尋味的美好體驗,都是「經過設計」的至美心境。

隨著全球邁向後疫情時代,京璽國際對於「健康」有著更深層的認知與解讀,在隱蔽工程中建置一系列涵蓋空氣、濕度、溫度的科技設備,貼心為樂齡生活鋪設一張看不見的安全防護網;同時翻轉傳統退休宅單調、無趣的固有印象,以藝術品味結合現代時尚,填入雅趣、適意與安謐,使生活美學不再是空泛的想像,而是深植在日常裡的真實感受。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
房屋坪數:
66坪(室內)
設計風格:
混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京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京築聯合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壁紙、實木地板、鐵件、灰鏡、鍍鈦金屬、石材、義大利進口水波紋木皮、礦物漆、進口玻璃磚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