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融萃多重元素 編織溫馨生活場景|35坪

設計師:林欣璇 | 圖片提供: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2021-06-10| 人氣:3342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2+1房、2廳、2衛
坪數
3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2+1房、2廳、2衛
坪數
35坪
預算

融萃多重元素 編織溫馨生活場景|35坪

2021-06-10| 人氣:3342

走入盛滿日光的優雅空間,穿越弧形拱門,即見到孩子自在奔跑於開闊公領域,嗅聞到女主人精心烹調的佳餚香氣,心頭頓時充滿溫暖幸福感。陶璽空間設計為年輕屋主,編織溫馨動人的生活場景,也詮釋出剛柔並濟的空間美學。

本案為8~10年的中古屋,原本沒有玄關,還存在「開門見灶」的風水問題,因此設計師增設新增設隔牆劃分出落塵區、擴增收納空間、提升餐區隱蔽性,順勢化解所有空間難題,還增添格子窗及拱門設計,點出濃郁美式風情。轉折入內,可見人字貼的木質地坪,釋放溫潤暖意。一側牆面植入穀倉門造型的大型收納櫃,帶入一絲工業風氣息。而旁側電視牆則結合了大理石與屋主喜愛的木質格柵,形成恰到好處的冷暖平衡,亦砌疊出豐富層次。沙發背牆原為厚實牆面,設計師將其改為半高矮牆創造通透視野,並搭配文化石、線板窗及圓潤壁燈,營造柔美情調。

為了讓熱愛烹飪的女主人盡情享受下廚樂趣,廚房內配置了IH爐、洗碗機、烤箱等周全配備,更考慮耗電量,調高全室用電容量,避免跳電、電線走火等危機發生。此外,更順著工作檯面延伸出極具異國情懷的吧檯,搭配鐵件吊架,圍塑慵懶放鬆氛圍,提供不同的用餐情境。與之相對的書房,設置鐵件拉門彈性定義場域,內部櫃體、書桌皆披覆上白色,僅運用深色格紋臥榻與皮革椅跳色,增加視覺變化。

主臥窗前利用大面百葉窗剪裁流光碎影,描繪詩意光景。床頭揉入簡約線板,呼應書房的隔間設計,且巧妙置入櫃體,提升收納容積。主衛浴藉由花磚、白磚及多種拼貼工法,描繪生動活潑構圖。而入門左側區塊,則保留對外窗,並放入比例適中的化妝桌及衣櫃,形塑出小巧更衣室。兒童房只於牆面融入幾何元素與城堡圖樣塑造童趣感,其餘部分全數留白,待孩子長大自由發揮。陶璽空間設計靈活混搭屋主喜愛的工業風、美式風元素,融合出柔中帶韌的輕盈場域,譜寫出舒心美好日常。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35坪
設計風格:
美式風、混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空間格局:
2+1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木百葉、花磚、人字貼木地板、石英石、大理石、文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