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溫潤木質×低彩灰階 砌築歲月靜好沐光日式宅

設計師:陳詩涵 | 圖片提供:思維設計Thinking Design
2020-05-14| 人氣:10973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38坪(室內)
預算
101萬~2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38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溫潤木質×低彩灰階 砌築歲月靜好沐光日式宅

2020-05-14| 人氣:10973

揉入單純的木質語彙與低彩灰階色調,串連光影,烘托出靜緩而深邃的生活場域,置身家中,得以細膩品味恬淡生活日常。此案是屋主委請思維設計操刀規劃的第二間居所,從兩人生活到四口之家,設計團隊爬梳屋主一家生活需求,重整原始4房格局,開闊空間尺度與生活動線。將一房改為書房,透過半牆及清玻璃,為整個公共空間挹注更多明亮採光。依女屋主喜愛的日式花藝為發想,沉穩灰階色調搭配木質的溫潤,玻璃紋理與光線交織其中,8年屋齡的中古屋重塑沉靜寬敞、簡約無垢的日式空間。

一進門自然放慢腳步,優雅柔和的氛圍,讓人悠然穿梭於各空間當中,開放式客餐廚規劃,在長虹玻璃隔屏與清亮的玻璃半牆等穿透材質鋪排下,開闊了一家人舒適的生活尺度,但同時又保有各領域鮮明功能。無彩度灰階色彩比例圍塑的公領域,佐以輕淺暖木皮色調,描繪出陽光迤灑而下的背景,表述家中最佳動態表情,演繹空間生活品味與尺度張力,豐富日常生活質樸意趣。

半穿透的書房空間近走道的側牆則內縮,增闢出儲物空間,強化收納機能,而內部則利用簡約系統櫃以及鐵件、木板組成的吊掛展示層板,擺放書籍與女屋主的日式花藝作品。走道及空間的規劃上,透過「留白」因應孩子在家無悠玩耍和妝點植栽的空間。進入餐廳區,則融入更多木質元素及鐵件搭配,帶紋理的陶瓷餐吊燈與玄關使用的長虹玻璃隔屏相呼應,圍塑出凝聚一家人最溫暖的餐敘場域。

來到私領域,溫潤的木皮鋪敘出無暇舒適的舒眠空間,思維設計巧納更衣室規劃,同樣以長虹玻璃滑門區隔出兼具穿透及保有隱私的更衣梳妝空間,滿足女屋主的生活需求。兩間兒童房空間則以機能收納為主,強調留白與簡化的設計,牆面刷飾低彩跳色,增添了活潑氣息,並著重未來空間的可塑性,隨著孩子成長時不同的需求,彈性調整空間使用。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38坪(室內)
設計風格:
日式禪風、日式簡約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思維設計Thinking Design
空間格局:
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平面烤漆、玻璃、鐵件、超耐磨木地板、系統櫃體、實木皮、花磚、樂土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