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自然系白磚木屋,洗滌塵囂的純淨之家

設計師:吳典育 | 圖片提供:天昱設計
2019-02-21| 人氣:8486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3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30坪
預算

自然系白磚木屋,洗滌塵囂的純淨之家

2019-02-21| 人氣:8486

本案屋主是一位即將漸漸淡出工作且希望能偶爾休憩的媽媽,設計目標是擁有典雅又舒適乾淨的居家空間,同時要能有足夠的收納與具備隱私的居住空間,並且提供未來假日或年節兒孫來訪的休息空間。天昱設計觀察原房屋基地雖然方整、但初始設定格局零碎、樓高雖有3米6,但有90公分的大樑分割整個空間,造成空間的多層次運用之配置不易,同時伴隨著冷氣與管線的裝設問題。

為克服空間眾多限制,吳典育設計師依據屋主希望的空間增加夾層設計,安排樓上1米9、樓下2米2的高度,在20坪的基礎上加上夾層10坪,賦予兒孫來訪時的擴充生活領域,並且透過降板樓梯與書房天花板的結合,成功克服天花板大梁的空間限制。材質與色彩大量運用白磚與檜木,室內飄逸清新木香,實現屋主期待的簡約與典雅風格。特別是別出心裁的磚塊堆疊方式,讓縫隙得以透光兼通風,增添別緻的光影韻味。

客廳的另一端是廁所與櫥櫃,牆面規劃大量收納空間,隱藏門片促進視覺的簡潔俐落。開放式廚房、書房彼此相對,小吧檯與另一端的長型大書桌提供充足的閱讀與工作檯面。主臥房以和室為設計主軸,榻榻米床板下方提供相對豐富收納空間,同時整合衣櫃與門片的充裕收納空間。衛浴特別透過隱藏門片隔離,不但可以將濕氣隔絕,同時也將隱藏式冷氣的出風與回風口搭配衣櫃整合在一起,衛浴空間內部以日本圓磚為主材料,大面積鏡面為輔並點綴屋主喜愛的手工花磚進行設計。客廳與臥房的大面積開窗,讓庭院的自然風景得以納入室內,室內向外看就像是一幅自然的畫一般,讓屋主種植的小花園每天都伴隨著她。整體動線流暢又富有穿梭趣味性,成功打造郊區的紓壓高雅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
房屋坪數:
30坪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自然系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樓中樓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天昱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文化石板、白磚、美國檜木、天然北歐木松實木皮、日本圓磚、西班牙手工磚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