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我把深夜食堂、日式湯屋搬進18坪的小家裡了!-幸福空間

建材之於房屋猶如女人之於服裝,選對服飾能穿搭出屬於自己的不敗時尚,但若選到材質或設計不佳的衣物,不但會使全身穿搭走味,還會影響自身形象。時尚設計師普拉達(Miuccia Prada)就曾說:「第一印象決定一切。你穿什麼,是你向世界展示你自己的樣子,特別是現今社會,人與人接觸的時間很短暫,裝扮是迎面而來的語言。 」

【開箱】我把深夜食堂、日式湯屋搬進18坪的小家裡了!

2022-12-30| 人氣:2847

裝潢背景

房屋坪數:18坪(室內)

設計風格:日式禪風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設計公司:富麗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2房、2廳、1衛

 

一、裝修緣由

我是上海人,不管是在上海也好,或者後來在台北這邊生活,工作節奏都比較快,所以希望有個像深夜食堂、日式湯屋的風格空間,讓身心靈放鬆,也能作為我和老公約會,或是與三五好友熱鬧相聚的地方。

 

二、裝修需求

我們發現,近幾年比較流行的都是北歐風、無印、現代風格,所以當初在決定風格的時候,就想來一點不一樣的,但又希望在這個房子裡面感受到舒適、平靜、放鬆,所以鎖定要走日式禪風的設計,也列出了以下幾個需求

.衛浴空間想要有日式溫泉湯屋的感覺。

.希望有客、餐廳。

.想要有像深夜食堂的空間。

.保留兩間房間。

 

三、裝修前後對比和設計重點

客廳

客廳原本是有一些裝潢的,但木質顏色偏深,櫃體規格也不符合我們的需求,所以全部打掉重做。改裝後的客廳,櫃體雖然簡化了卻一樣實用,畫面看起來更大方素雅,窗前還加入了臥榻,讓我們多了一個休息、談天的好去處。

▲客廳改造前的樣子。 

▲▼改造後的客廳看起來更寬敞。 

▲▼格柵+臥榻的設計,充滿濃濃的日式風味。

 

餐廳

餐廚區原本有一個中島,但設計師將它縮減並結合木質餐桌變成複合式的吧台,加上天花板新增的吊架、酒杯架還有燈光,營造出我們想要的「深夜食堂」,看起來是不是也滿像高級居酒屋的呢?

▲裝修前的餐廚區原本有一個中島。

▲▼中島被改造成很有質感的吧台。

 

和室

日式風格當然不能少了和室!所以客廳後方的小空間,設計師幫我們用了經典的障子門、木頭、榻榻米塑造出放鬆的和室。

▲改造前照片。

▲置身在改造後的和室裡面,讓人覺得超放鬆。

 

主臥房

原本的臥室設計,感覺有點小,但拆除對這個房間來說過大的櫃子,新增書桌、小吊櫃與適當大小的衣櫃後,感覺清爽多了。床頭做到頂的繃皮設計也改成淺色木質與灰色藝術漆,搭配窗外景色,讓房間變得很像日式飯店的高級客房。

▲改造前的臥室感覺有點小。

▲▼裝修後的房間清新溫暖。

 

主衛浴

來到這次的重頭戲!為了營造放鬆氛圍,設計師特別參考日式高級飯店的設計,還在原有女兒牆上加裝塑木並方施作隔音窗,確保隱私性,再配上庭院造景、日式吊燈、落地木百葉,完美重現了我們心目中的理想湯屋。在這裡泡湯,真得非常紓壓又享受。

▲原本的木地板有些色差,所以還是全部換掉了。

▲▼庭院造景、日式吊燈、落地木百葉和進口花崗地磚,完美重現了我們心目中的理想湯屋。

 

四、入住心得

裝修完,家具進去之後,我和老公覺得整個空間感和動線好像比原來剛剛拿到屋子的時候更大,而且還能保有兩個房間,當下其實非常驚訝。另外就是,我們發現設計師不僅僅是把這裡當作度假宅規劃,還做了許多當初沒想到的生活機能,也做了一些彈性設計以因應未來變化,像是和室,它也可以改成小孩房,這樣若我們以後想搬到這邊生活,也能靈活變化。很慶幸能找到富麗設計師幫忙,完工後的空間,我和老公都非常滿意。

圖片暨文字來源:幸福空間討論區

設計公司:富麗室內裝修設計

彙整編輯:May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