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TOP10》老屋改造大變身 重現清新好宅質感-幸福空間

近幾年,不少人買房會選擇公設比較少的老屋,但老房子需要解決的原有的問題也常令人頭痛,而這時就十分考驗設計師的翻新功力,不只要讓房子翻得美,更要因時制宜賦予實用好機能。現在,跟著設計師的腳步,一窺他們如何妙手回春,讓老屋改頭換面,重塑舒適好質感。

《人氣TOP10》老屋改造大變身 重現清新好宅質感

2021-04-06| 人氣:21151

(圖片提供/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恆岳空間設計、《格局設計全書》璞沃設計)

 

近幾年,不少人買房會選擇公設比較少的老屋,但老房子需要解決的原有的問題也常令人頭痛,而這時就十分考驗設計師的翻新功力,不只要讓房子翻得美,更要因時制宜賦予實用好機能。現在,跟著設計師的腳步,一窺他們如何妙手回春,讓老屋改頭換面,重塑舒適好質感。

 

人氣NO.1 / 啟動補血技能!5個回血重生的清新老屋

二十年的老屋乘載著一家人的美好記憶與故事,但隨著孩子成長,空間需求為之改變。將狹小電視牆以隱藏手法放大,創造一氣呵成的大氣感,並將封閉廚房打開,改以彈性拉門界定空間,創造既可通透有可獨立的空間,賦予靈活生活尺度,譜寫歡笑滿室的幸福日常。

(圖片提供/三宅一秀空間創藝)

 

人氣NO.2 / 老屋變身純淨空間 打造出生活藝趣休閒宅

破除不良動線,全室採用清爽的白色為底蘊,植入溫潤的淺木色調,織就出敞朗舒適居所,並以軌道燈、鐵件等為場域揉入些許工業風氣息,描繪出屋舍立體輪廓,順勢以此重新定義每層樓功能,規劃出屋主畫室與視廳間,讓屋主能有專心作畫、展示作品的場所,打造成小小的私人藝廊。

(圖片提供/恆岳空間設計)

 

人氣NO.3 / 懷舊老屋,擺脫老態翻身的四大設計原則

隨著現代人對居家健康環境要求的提升,採光成為許多人買屋的重要考量,為了爭取更多光源,利用了穿透材質取代實牆,讓光線穿透入室,亦或為了讓室內有更充足採光,將沒有對外窗的空間環繞著天井規劃,除引入光源,搭配植生牆則更有綠意。 

(圖片提供/《格局設計全書》、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璞沃設計)

 

人氣NO.4 / 翻轉老屋格局 引入日光重塑質感新日常

狹長老屋不僅採光通風不良,更存在漏水、滲水、蟲害、噪音、漏風等問題,透過防水、防蟲的基礎補強外,理揚室內設計更大膽將公、私領域佈局完全調換,使側面與後方的充足日光得以恣意穿梭,家的每個角落都沐浴於光影之中。

(圖片提供/理揚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5 /  40年老屋大整頓 讓你安心舒適的家

位於一樓的40年老屋,常有空氣品質、蚊蟲、漏水、潮濕問題,除了解決既有問題外,全屋配置空調、除濕設備,輔以使用漏水偵測器、漏水斷水器等科技設備,讓屋主用手機監控就可以顧到每個細節。將室內隔間牆拆除,引光入室,提升穿透感,並透過斜天花修飾視覺高度,並運用鏡面增加層次感,改善空間晦暗。

(圖片提供/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人氣NO.6 / 【Softouch Home】15萬改造3空間,將老屋翻轉成明亮、溫馨退休宅

在不動格局的條件下,以2週時間、15萬的軟裝預算改造餐廚、主臥室與更衣室三個空間。首先為了創造足夠收納量,在玄關、餐廳、更衣室都配置系統櫃,保有空間與視覺上的整潔與一致感,當物品集中收納的同時,也能節省空間、保有生活餘裕。

(圖片提供/幸福空間)

 

人氣NO.7 / 在新的陽光老房子 續寫人生新篇章

35年老屋更新全屋管線,以開放語彙重新擘劃格局,徹底調整老屋體質,使空間脫胎換骨、煥然一新,和煦天光流淌於室,溫暖人心也消融所有陰暗。原本狹窄封閉的廚房,在拆除掉半面牆後,與餐廳、客廳形成軒敞明亮的舒心環境,使夫妻倆互動無阻礙,情感常保新鮮,調味出充滿歡笑的美好生活。 

(圖片提供/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人氣NO.8 / 老厝邊退休宅 15坪玩斜角

屋齡20年的15坪小宅,設計師巧心以不規則斜角設計、規劃無障礙空間機能,演繹出清新質韻的度假寓所。取消客餐廚的隔牆,由輕食廚房延伸的吧台餐桌、懸掛質感燈飾,緩解小坪數帶來的滯悶感;靠窗處空間置入霧面玻璃摺門,完全敞開時,讓午後暖陽恣意點染,柔雅氣息隨之溢入生活,拉起時則成為休憩臥房;為滿足輪椅的動線需求,設計師改置洗手台於浴室外,並精心計算地坪和檯面的高度,讓輪椅代步的男屋主也能輕鬆盥洗。 

(圖片提供/對場作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9 / 拆牆、引光、消滅畸零角,40年老屋的窄小陰暗一掃而空

四十年的三層樓透天厝,一道牆切斷客廳與餐廳,空間縱深變短,再加上餐廳、廚房都有隔牆阻隔,每個空間顯得狹窄又陰暗。拆除一樓客、餐廳之間的牆面,視覺順勢延展拉伸,有效放大,並將沙發背牆外推,搭配採光罩的設計,擴展客廳尺度,大量採光進入也更顯開闊。原本毫無規劃的頂樓則增加臥室與起居空間,並採用斜屋頂設計,挑高視覺拉長尺度,打造舒適又富含機能的生活空間。

(圖片提供/《格局設計全書》)

 

人氣NO.10 / 揉入靜謐的藍 遇見溫潤輕工業宅

狹長的17坪空間,在打造工業風格之餘,仍保持格局開闊與機能完善,格外需要縝密的佈局及巧思。將客廳與廚房移到房屋中段,避免走廊設計造成空間浪費。因公領域無自然採光,從玄關到廚房,皆以開放式設計,半高的電視牆讓視覺保持穿透,餐桌以吧台的形式規劃在客廳旁,長型桌面既能分界場域,也不構成視覺阻礙。

(圖片提供/極品家室內設計) 

撰文:Jennifer

圖片提供: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恆岳空間設計、《格局設計全書》、理揚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演拓空間室內設計、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對場作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極品家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