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百年酒店 穿越歷史的中世紀殖民風-幸福空間

在新加坡擁有香港半島酒店代表性的新加坡萊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經歷了兩個世紀的歲月洗禮,其渲染濃郁異國混搭色彩的18th殖民風格,早已成了萊佛士酒店的代表。

星國百年酒店 穿越歷史的中世紀殖民風

2014-07-16| 人氣:4121

topic03_56_01.jpg

 

在新加坡擁有香港半島酒店代表性的新加坡萊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經歷了兩個世紀的歲月洗禮,其渲染濃郁異國混搭色彩的18th殖民風格,早已成了萊佛士酒店的代表,不僅為許多文學作品所讚,更是許多名人與文豪於星國的住宿首選。這次,我們將走入萊佛士酒店中,專屬這些VIP的居住段落,一探由泛黃歷史穿越而來的中世紀殖民風情。

 

▍廊道空間

topic03_56_02.jpg

 

位於公共空間廊道上的傢俬造景,亦提供住宿賓客與此接待賓客,西方的水晶燈下,中國宮廷的豔麗盆景於端景綻放,帶著東方喜慶的威尼斯鏡懸掛於西方古典對稱語彙的柱體上,以歐式古典沙發搭配中國大戶人家廳堂擺放的太師椅,各色的懷舊奢華風格,搭構截然不同的空間品味。

 

▍總統套房

topic03_56_03.jpg

▲面積約90坪的總統套房提供兩間設備齊全的房間,與宴客餐廳以狹長的廊道銜接,另有一個三面採光客廳。

 

topic03_56_04.jpg
▲於挑高5米的華麗尺度中,擺置許多18th歐風家私,與中國傳統的屏風、茶几等元素。

 

topic03_56_05.jpg

▲空間中的機能多以古董家私配置,現代化的視聽設備,藏在東方宮廷常見的衣櫃當中。

 

topic03_56_06.jpg

▲以歐風傳統的四柱床,搭上中國風的床頭櫃。

 

挑高的隔窗保持空間中良好的採光,考慮隱私於走廊外側窗前,視線高度處加置木質窗扇,讓內外廊道保有完整的隱私。整體空間善用不同時空的家具重現18TH的殖名風貌,體現別緻的殖民風格。

 

[影片]星洲百年酒店 經典傳奇總統套房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JipfVn6MvH4"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 Raffles Hotel Singapore新加坡萊佛士酒店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