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自由行》質感新美學 打造幸福宅居-幸福空間

好的設計,應要回歸居住者為使用原點。

《寶島自由行》質感新美學 打造幸福宅居

2014-07-15| 人氣:3042

topic08_23_04.jpg


好的設計,應要回歸居住者為使用原點。

 

綠川空間設計張芷融設計師認為,設計前應與業主溝通使用習慣、成員,即便設計與屋主夢想有所差距,也都要努力融合其所期待的元素或是材質;另外,以阿曼酒店集團(Aman Resorts)為學習的阿曼空間設計,更期待以專業服務品質,達到做設計的成就感,並為屋主創造更多生活美學驚喜。

▌精選案例

Case01. 幸福居 情侶時尚小豪宅

「即便設計做的再美,但收納不足仍是無法維持」,綠川空間設計張芷融設計師分享著。

在僅有14坪居宅空間案例中,公共空間即佔有8坪,配置時張芷融設計師將所有牆壁都安排入收納功能,鞋櫃和吧檯共存區塊則透過ㄇ字型木皮造型和人造石接軌,營造不突兀華麗感。

考量到年輕情侶有限預算,設計時,張芷融運用系統櫃為題,縮短工期同時,也避免傳統木作怕被寵物刮傷的擾人狀況。

 

topic08_23_01.jpg


topic08_23_02.jpg

Case02. 家族共享 低調奢華度假宅
前屋主已做基本裝修的大宅空間,卻因客、餐廳過度切割,加上建材選用不慎、有著危害健康疑慮,設計師王光宇接手後認為如此一來完全無法體現豪宅價值。

 

因此,設計師王光宇拆解原本3房2廳小屋面貌,透過軟裝擺設方式修正,多風格融合呈現退休宅邸的豪華感,另外,為讓屋主一家人能於農曆年間歡樂圍爐,三個月的壓縮施工期,更是此案誠心服務重點。

 
topic08_23_05.jpg


topic08_23_06.jpg


topic08_23_07.jpg

[觀賞完整節目內容]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SmqdMgdLN8A"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綠川空間設計、阿曼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