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地標酒店 解讀跨世紀的殖民色彩-幸福空間

才來到萊佛士酒店的門口,身著英式與印度傳統混搭錫克士兵服飾的接待人員,就讓人彷彿穿越至兩個世紀前的大航海殖民時期。

新加坡地標酒店 解讀跨世紀的殖民色彩

2014-07-09| 人氣:4702

topic03_53_01.jpg

先前在《百年奢華!入住英女皇欽選酒店》一文中,簡單的介紹了於1819年由英國殖民時期重要的政治家於新加坡所建的「萊佛士酒店」,這回周靖雅設計師將帶我們揭開酒店中,經典的英式古典風格,與穿梭其中帶有濃厚殖名色彩的小細節。

 

英式Remix印度風 殖民風格衣著迎賓
才來到萊佛士酒店的門口,身著英式與印度傳統混搭錫克士兵服飾的接待人員,就讓人彷彿穿越至兩個世紀前的大航海殖民時期。

topic03_53_02.jpg

 

西方貴族宴會風 20米挑高大氣勢
步入大廳,一定會震攝於空間磅礡的挑高氣勢,看起來僅三層樓的挑高,實際上高度達到6、7層樓,屋頂上方保留自然採光,營造明亮高貴的氣勢,不難想像當時作為宴會場所的萊佛士酒店,貴族們身著禮服於此翩翩起舞的盛況。

topic03_53_03.jpg

 

怎麼拍都美! 陣列式柱列營造優雅氣息
由外觀開始,便能觀察到萊佛士酒店以陣列式柱列為基礎的建築概念。

大廳空間中的古典造型的白色陣列式柱列,厚實的柱柱腳基座就幾乎有半個人高,柱身以垂直線條延伸向上,於柱頭以向上延展的歐風雕飾收尾,單看一柱體的精工雅致就已讓人讚嘆,何況是大量已陣列式排列延伸的空間呢?

topic03_53_04.jpg

矩陣式柱列與重複樣式的燈具與圓拱,於空間中反覆呢喃古典風格的優雅氣質,創造數大便是美的視覺效果,為空間景深提供層次的點綴,也因此在萊佛士酒店以矩陣式柱列為背景的照片,都能輕易呈現高貴優雅的氣息。

topic03_53_05.jpg

topic03_53_06.jpg

 

中國風紅毯 營造英式樓梯的高貴氣質
來到萊佛士酒店有一個不容錯過的拍照景點,就是這個以英式古典的對稱語彙建造的樓梯,搭上中國傳統紅地毯的概念,與白色建築主體的對比,可說是濃厚異國殖名風格的代表。

topic03_53_07.jpg

 

於圓拱窗與水晶燈下 綴飲英式下午茶
以知名度與代表性被譽為新加坡半島酒店的萊佛士酒店,住宿一晚的價格可能令人卻步,若想感受萊佛士濃厚優雅的英式殖名風格,位於大廳一側頗負盛名的下午茶餐廳推薦花把銀子嘗試,由大廳延伸而來的矩陣式柱列,及同樣矩陣式排列的水晶燈及餐桌,於此用餐真能感受到一絲不苟的英式貴族氣息。

topic03_53_08.jpg

topic03_53_09.jpg

 

[影片] 新加坡地標酒店 跨世紀懷舊風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 Raffles Hotel Singapore新加坡萊佛士酒店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