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9坪老屋大改造|解救在垃圾屋拍片生存的網紅│我是江老師-幸福空間

隱身台中北屯大廈林立的僻靜社區,令人意想不到擁有50萬訂閱的超高人氣YouTube頻道「我是江老師」的創作基地即座落於此。事實上,這裡原是頻道主理人江老師的私宅客廳,因應粉絲迅速竄升,隨之而來業務量激增,故騰出住家一隅作為工作室之用。江老師團隊平時就窩居狹小空間剪輯製作,她坦言在生活、工作機能混雜,加上格局無妥善規劃的情形下,此處並非理想的辦公環境,存在諸如擺設紊亂、收納不足、地坪損壞、燈光昏暗……等缺失,於是下定決心大刀闊斧改造,遂與幸福空間展開破天荒的跨界合作企劃,運用20萬預算翻新9坪大工作室,並由擅長小坪數、老屋翻新及商業設計的優尼客空間設計總監黃仲均果敢接下挑戰。經縝密丈量、傾聽業主需求、分享現有屋況,且雙方進行深入、詳細的溝通討論後,設計圖終於定案。

20萬!9坪老屋大改造|解救在垃圾屋拍片生存的網紅│我是江老師

2023-02-02| 人氣:3788

▲收納量能不足是造成原空間顯得雜亂不堪的主因,故成為本次翻修改造的核心重點。

隱身台中北屯大廈林立的僻靜社區,令人意想不到擁有50萬訂閱的超高人氣YouTube頻道「我是江老師」的創作基地即座落於此。事實上,這裡原是頻道主理人江老師的私宅客廳,因應粉絲迅速竄升,隨之而來業務量激增,故騰出住家一隅作為工作室之用。

江老師團隊平時就窩居狹小空間剪輯製作,她坦言在生活、工作機能混雜,加上格局無妥善規劃的情形下,此處並非理想的辦公環境,存在諸如擺設紊亂、收納不足、地坪損壞、燈光昏暗……等缺失,於是下定決心大刀闊斧改造,遂與幸福空間展開破天荒的跨界合作企劃,運用20萬預算翻新9坪大工作室,並由擅長小坪數、老屋翻新及商業設計的優尼客空間設計總監黃仲均果敢接下挑戰。經縝密丈量、傾聽業主需求、分享現有屋況,且雙方進行深入、詳細的溝通討論後,設計圖終於定案。

本次主軸將聚焦收納,輔以別出心裁的塗料作為吸睛亮點,巧借跳色、彩繪鋪陳,像是演繹琴鍵意象的漆面便彰顯江老師頻道的主題和風格。針對儲物量能的強化,總監黃仲均明確指出最初一進到工作室直覺視線雜亂,原因出自收納區域不夠,導致東西隨處擺放;對此,巧妙利用樑下空間置入吊櫃、下櫃等系統櫃,並悉心擘劃陽光臥榻,讓夥伴可在此輕鬆集會,甚或恣意休憩、用餐。吊櫃下方還貼心使用LED線形燈,搭配藝術漆背牆,滿足團隊平日的商品拍攝需求,成品質感大大提升。

▲工作室Befor照。

▲引入吊櫃、下櫃等系統櫃,大大滿足收納所需。

▲陽光臥榻的格局安排,提供工作同仁嶄新的機能角落。

▲吊櫃下方的LED照明與藝術背牆等巧思,讓團隊在進行商品拍攝時更加得心應手。

 

油漆方面,特別採用立邦高規格小王子系列淨味兒童漆,其品質穩定,屏除色差影響風格建立;既不含甲醛,還可分解游離甲醛成水分子,又抗污能力佳,易於後續保養維護,形塑美感、健康安全兼具的優質辦公場域。

▲嚴選立邦高規格小王子系列淨味兒童漆,具備抗污、零色差、零甲醛且可分解甲醛等多項優點。

 

9坪大的客廳,搖身一變成為收納井然有序的夢幻天地,另重新安排冰箱位置,改善原本擺在門口影響出入的窘境。舊鋁窗也換成明亮的白色,令整體氛圍更加通透清新。地坪則取材人字拼地板增添溫度。然而,當中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座位前的拱門造型、琴鍵意象及照明巧思,皆為工作室注入溫潤的藝術氣氛,亦象徵此地因鋼琴的起源而誕生,時時刻刻提醒每位夥伴勿忘初衷、創作永不止息。

▲座位全數集中於同側,營造整齊劃一的空間序列。

▲原冰箱的開關與門重疊,遂改變其位置確保出入暢通。

▲空間中的鋼琴元素語彙揭示了工作室的經營初衷與創作題旨。

▲優尼客空間設計總監黃仲均以20萬預算,幫江老師改造9坪工作室。

 

撰文:Dominic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