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Smart item 實現舒適智慧日常!Panasonic × 優尼客空間設計-幸福空間

新冠肺炎疫情、空污、極端氣候、能源短缺……面對種種環境變遷帶來的挑戰,人們應該如何應對,在居家設計上又有那些能夠讓生活更美好的提案呢?Panasonic創立以來,積極關注環境永續、樂活健康等多面向議題,並結合頂尖技術與產品知識,推出居家智慧系統SUMAie、Panasonic IoT智慧家電、Viento集合住宅家庭自動化系統,讓居者透過手機,隨時掌控家中燈光、空調、監視系統、窗簾、3C、家電等設備,達到淨化空氣、省電節能、物品管控、安全通報等目的,展開舒適便利新生活。

9個Smart item 實現舒適智慧日常!Panasonic × 優尼客空間設計

2022-11-04| 人氣:3883

▲10/22優尼客空間設計黃仲均總監,與多位室內設計師分享規劃智能居家時的經驗談。(圖片提供/Panasonic)

新冠肺炎疫情、空污、極端氣候、能源短缺……面對種種環境變遷帶來的挑戰,人們應該如何應對,在居家設計上又有那些能夠讓生活更美好的提案呢?Panasonic創立以來,積極關注環境永續、樂活健康等多面向議題,並結合頂尖技術與產品知識,推出居家智慧系統SUMAie、Panasonic IoT智慧家電、Viento集合住宅家庭自動化系統,讓居者透過手機,隨時掌控家中燈光、空調、監視系統、窗簾、3C、家電等設備,達到淨化空氣、省電節能、物品管控、安全通報等目的,展開舒適便利新生活。

Panasonic於10/22特別邀請榮獲多項國際知名設計大獎的優尼客空間設計黃仲均總監,於Panasonic概念體驗館「PoME」以「智能家居!打造便利新生活提案」為主題,與現場十多位室內設計師分享規劃智能居家時的經驗談,他從探討居住者的需求為出發點,剖析人、空間與環境的關係,提供嶄新設計願景,勾勒最宜人憩息的舒適環境。

▲黃仲均總監於Panasonic概念體驗館「PoME」與現場室內設計師說明規劃智能居家時的實務經驗與設計理念。(圖片提供/Panasonic)

 

大坪數、透天厝、商務宅最適合智能居家系統!

黃仲均總監指出三種類型家庭最適合設置智能居家系統,其一是坪數大的家庭,其二是住在透天厝的家庭,再來就是家中時常處於無人狀態的家庭。他幽默地說:「第一種通常是經濟環境較富裕的屋主,家中房間數或是場域間距離較大,所以如果沒有裝電動窗簾、燈控等智慧系統,還要親自一間一間巡視用電狀態或是開關窗簾,幾十個房間下來,說不定會生氣。第二種家庭是因為需要頻繁上下樓,若外出前想要確認電源是否都已關閉,必須花費較多體力,但若安裝一鍵關燈這類的智能系統,會輕鬆許多。第三種則是因為家人長期旅居國外,或是常常因公出差,無法即時為家裡開窗或控制溫濕度。為了避免因家中因長期封閉,使室內空汙越趨嚴重、物品發霉或被雨淋濕,一定要配置智能居家系統」

▲黃仲均總監。(圖片提供/Panasonic)

 

以上三種家庭,就算屋主沒有特別要求,黃仲均總監也會主動推薦他們規劃智能居家,且會依據不同屋主需求,客製相對應的配備。因此他詳細說明智能居家的主要項目,包含智慧照明、智慧控制中心、智慧安防、空調環境、智慧影音、能源管理。

他表示:「藉由智慧網、情境面板、語音機器人等智慧設備,可不需要手動操控,就能調節居家設備,實現智慧化生活,隨心所欲創造更安全、更節能、更高效及可持續發展的舒適居住環境。像是透過智慧開關面板、控制盒設備一鍵開關燈光或是調整燈具的色溫;利用感應器、智慧網聯動,自動開關窗簾、空調,讓室內維持最佳溫濕度;經由遠端監控了解室內外狀況,避免宵小入內,也能了解長輩、寵物情況,讓意外發生時,能在第一時間即刻救援。」

▲智能居家的主要項目,包含智慧照明、智慧控制中心、智慧安防、空調環境、智慧影音、能源管理。(圖片提供/優尼客空間設計)

 

9個Smart item 實現舒心好生活

為滿足大眾對居家健康、安防、能源控制等多元需求,Panasonic推出IoT智慧家電、Viento集合住宅家庭自動化系統等多種智慧設備,實現舒心好生活。而Panasonic概念體驗館「PoME」現場也已展出多項Smart item,讓屋主、設計師能夠實際體驗商品的便利性:

 

1.全熱交換器

▲可與Smart App連結,透過手機開關電源。能24小時換氣、過濾PM2.5,讓室內溫度、濕度維持在預設數值,讓居者就算不開窗也能呼吸新鮮空氣。(攝影/May)

 

2.高效型除濕機

▲Panasonic除濕機支援多樣聲控,也可與手機APP連動。當機體感測到環境到達預設濕度,會傳送通知至屋主手機,讓屋主即時開啟除濕機。(攝影/May)

 

3. 家用空調-RX頂級旗艦系列冷氣機

▲搭載智慧節能科技,可偵測室內日照強弱、人數與活動量,自動調整氣流與溫度,亦能夠智慧聲控、遠端遙控,就算是長輩也能輕鬆控制。(攝影/May)

 

4. 滾筒洗衣機

▲可於每次洗衣服時同時槽清洗,亦搭載ECONAVI智慧節能科技能自動感應衣服重量與水溫,調整洗衣時間,當使用者無法即時晾衣服,還能啟動「延後晾衣」功能,自動釋放nanoe™去除味道,並定時翻動衣物,避免衣物變得悶臭,必須重洗。(攝影/May)

 

5.無邊框玻璃四門電冰箱

▲可聲控並遠端遙控外,還能連動APP執行精確食材管理,避免重複購買或食物過期,造成多餘浪費,且內建AI-ECONAVI智慧節能科技,能偵測收納量變化、環境亮度、室內溫度、冰箱內溫度,自動調節溫度、照明、運轉模式,省下更多電力。(攝影/May)

 

6.4K LED液晶顯示器

▲▼可智慧聲控、遠端控制,且能使用Google Assistant規範的智慧裝置,其搭配的遙控器,也具聲控功能。螢幕能具體化家中的用電狀況,幫助屋主迅速掌握家中情況。(圖片提供/Panasonic)

 

7. LED調光吸頂燈

▲可自由調整色溫,視情況轉換為黃光、白光、全燈或小夜燈。若長期外出,也能預設開燈時間,讓宵小認為家中有人,打消入侵念頭。(攝影/May)

 

8.觸控調光開關

▲可直接觸控調整光源,也可連動智慧型手機,控制照明亮度。(觸控開關位於右下)(攝影/May)

 

9.HA集合住宅家庭自動化系統

▲具有錄音、錄影、監控各區域的功能,當然也有與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的連線機能,能遠端查看來訪者、通話並開啟大門,也會傳送火災警報、宅配到貨通知。(攝影/May)

 

Panasonic概念體驗館- PoME → https://pstw.panasonic.com.tw/pome

文:May

攝影:May

圖片提供:Panasonic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