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藏私 Yocico的軟裝佈置計畫-幸福空間

你相信嗎?相同的格局跟案場, 卻可以透過軟裝規劃,營造出截然不同的空間氛圍。 透過軟裝師客製化的色彩及家居選物佈置, 讓居家品味增添驚豔的質感美學。 - 軟裝服務專線:02-6617-0123#333 E-MAIL:cloud@hhh.com.tw 免費立即洽詢 : https://bit.ly/36gIgbP - #程翊設計聯盟 0809-000123 分機10721 (#幸福看這編)

不藏私 Yocico的軟裝佈置計畫

2013-11-01| 人氣:6138

同樣一個案場,相同的格局,左右空間氛圍的重點在於─「軟裝佈置的規劃」,即便可能只是一張沙發的線條、或是窗簾色彩的差異,都能完全顛覆預期的設計規劃,對於美感掌握與鋪陳技能立判高下,問及程翊設計詹芳玫設計師對於軟裝布置的想法,是有甚麼秘密武器能夠做到如此精準到位的風格呈現,Yocico拿出一大疊厚厚的圖紙說:「我們在圖面規劃時,就連軟件布置都一起考量了耶topic04_08_01.jpg

長達一至兩個月的前置作業,是程翊設計一貫的作業流程,透過一次次的溝通與了解,從業主的穿著品味與談吐,量身規劃適合屋主一家人的空間需求與氛圍呈現,這不僅是Yocico的強項,更是她的堅持,「客製化的精髓就在於細節上的琢磨,從空間架構的發想,到風格氛圍的呈現,這是一整體的作業流程,不僅讓客戶對未來新家有更明確地完工概念,也能更精準掌握施作品項的正確性,換言之,在規劃之初即能有完整報價,也就能避免後續追加費用的問題。」

topic04_08_02.jpg

翻開圖紙,密密麻麻的設計需求單,全是屋主想法與設計師的手寫注釋,隨著合作過程地進行,程翊設計也進而增加平面圖稿、管線圖、立面圖等規劃,而黏貼在圖紙右上角的布樣,不用更多言語贅述,即能清楚了解在前置作業時期對整體作業的縝密度,與長時間計畫的細節表現。

在有計畫、準則可循的前置作業後,經過漫長的硬體施作過程,發展出完整的生活動線與機能格局,在基本的雛型架構完成後,就是以軟件決定風格的關鍵時刻,那在不同的情境場域中,Yocico有那些小秘訣要分享呢?

 

Tips1:抱枕

除了亮色系設計款沙發作為空間主題的選搭,居家沙發多以易於搭配空間設計的黑、白、灰…等安全色系為主,抱枕的選搭就是決定風格走向的關鍵因素,旅行世界各地的Yocico笑說:「我行李箱塞最多的就是各國抱枕。」

topic04_08_03.jpg

topic04_08_04.jpg 

不管是東南亞或是歐美國家,越深入當地越能挖掘當地美學工藝,尤其抱枕設計更能表現各國文化精髓,設計師依照風格主題設定,紅金與紅黑色系呈現華麗氣度,抑或對比色系搭配圖案表情,都能利用抱枕變化點出主題,讓空間加倍精彩。

 

Tips2:燈飾

在不同風格語彙中,燈具的線條與光譜的映射方式,更是在空間裡不可或缺的設計重點,圓弧俐落的燈飾,是現代簡約的設計代表,而珠簾晶燦的水晶燈飾,則能在新古典基礎上畫龍點睛出華貴晶燦,而依照空間不同的氛圍色系,水晶燈細微的色彩變化、鑽形調整,都能表現截然不同的華麗尺度。

 topic04_08_05.jpg

topic04_08_06.jpg

 topic04_08_07.jpg

除了燈飾的挑選,銜接燈具的天花造型亦能為整體造型加分,藉由尺度的拉闊與細節著墨,放大燈飾的戲劇效果。

 topic04_08_08.jpg

Tips3:寢飾

寢飾在臥房空間裡,佔有絕大比例的視覺主景,挑選寢室時可依照床頭壁紙、繃布的色系,把握同色系搭配為準則,才能完美融入風格語彙中,達到設計的一致性。而風格氛圍的完整性就在細節處的精巧拿捏,包括寢飾的材質、手工蕾絲的精緻度,都是加乘空間質感的小魔鬼!

 topic04_08_09.jpg

topic04_08_10.jpg

topic04_08_11.jpg 

 topic04_08_12.jpg

Tips4:窗簾

在遮光、增色空間的基本功能外,窗簾的選配也能一門重要學問,在布簾的部分可依照空間主體色系,作為窗簾顏色挑選的準則,如果能將空間設計主軸綴點其上,就更能達到布置規劃的整體性。

而襯在布簾後的紗簾,更是決定風格細膩度的設計關鍵,即便是素雅地布簾選擇,有了精細的手工刺繡蕾絲圖騰為底,就能立即提升空間表情地精緻度。

 topic04_08_13.jpg

topic04_08_14.jpg

topic04_08_15.jpg

topic04_08_16.jpg

topic04_08_17.jpg 

topic04_08_18.jpg

 

 

撰  文:Rani

圖片提供:程翊設計聯盟

攝  影:林福明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