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的廚房好幫手 在家開伙變得更輕鬆!-幸福空間

廚房在家庭生活當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而國人的烹調習慣,又以中式快炒料理及燉煮方式為主,因此新型的瓦斯爐設計,也根據了國人的使用習慣,改進傳統產品的缺點。陳錦樹設計師建議,消費者在選購瓦斯爐時,可以注意產品規格,是否具備節能功效與各項專利科技,才能讓家庭主婦在下廚時更輕鬆與便利。

家庭主婦的廚房好幫手 在家開伙變得更輕鬆!

2013-10-08| 人氣:13516

topic02_25_01.jpg
廚房在家庭生活當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而國人的烹調習慣,又以中式快炒料理及燉煮方式為主,因此新型的瓦斯爐設計,也根據了國人的使用習慣,改進傳統產品的缺點。富億設計的陳錦樹設計師建議,消費者在選購瓦斯爐時,可以注意產品規格,是否具備節能功效與各項專利科技,才能讓家庭主婦在下廚時更輕鬆與便利。


01.高效率內焰爐頭  讓廚房不再悶熱!
topic02_25_02.jpg家庭主婦是不是經常覺得廚房非常悶熱,容易出汗感到煩躁呢?其實這可能是傳統瓦斯爐火力外洩所導致。傳統瓦斯爐由於火力不集中,不僅料理加熱不均,也容易造成能源損耗。而新型的內焰瓦斯爐,火焰向內聚集幫助鍋底均勻加熱,熱能不會向外擴散,讓火力集中加熱,同時縮短料理時間,改善傳統瓦斯爐熱效能不佳的問題。

 

 topic02_25_03.jpg



02.鋁合金吸氣遮罩  看到藍火才代表燃燒完全!

topic02_25_04.jpg看到爐火偏紅偏黃,很多人誤以為這是高溫火力,其實爐火顏色偏向紅黃,代表火焰沒有完全燃燒,熱能幾乎都散發到空氣中。燃燒完全的火焰,應呈現透明偏藍,代表燃燒效能高。『吸氣遮罩』是林內瓦斯爐獨有專利設計,即是靠近牆面的鋁合金斜面,它能讓檯面爐有良好的進氣效果,調節空氣幫助瓦斯趨近完全燃燒,提升熱效率達到節能之效。

topic02_25_05.jpg


03.雙層湯盤設計  沒有食物異味小強不入侵

家庭主婦最在乎的通常是清潔問題,以往煮湯的湯汁溢出,很容易就會滴入爐心,而新型的瓦斯爐採用雙層湯盤設計,不但湯汁流出後不會直接接觸火焰,小不鏽鋼湯盤可以取出清理,不易殘留食物的異味,引來蟑螂入住。

 

topic02_25_06.jpg

04.強化玻璃檯面  好清潔讓開伙變得更輕鬆
現在新型的瓦斯爐檯面,為一層強化安全玻璃,除了外觀俐落美形,也不易藏污納垢。清潔時,主婦們不需要再用菜瓜布與清潔精用力刷洗,只要使用濕抹布就能擦拭乾淨,把開伙變得更簡單又輕鬆。


topic02_25_07.jpg



05.延遲開關設計  防止兒童開火更安心

很多母親都會擔心小朋友到廚房玩耍,不小心開啟爐火導致意外發生,現在則有延遲開關設計,必須要按壓三到五秒才能順利開啟,讓居家生活更安全。

 
topic02_25_08.jpg

 

[影片] 廚房設備選配 生活便利又安心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0NahEGeuLy0"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台灣林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富億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