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式混搭風是什麼?設計師親授3手法:教你打造專屬風格-幸福空間

混搭風,顧名思義就是打破風格框架,沒有絕對的定義與形式,而是從不同的異國文化、藝術背景與經典風格中採集靈感,甚至跨越古今時空藩籬,以恰如其分的黃金比例,融貫出獨一無二的專屬場景。

境式混搭風是什麼?設計師親授3手法:教你打造專屬風格

2022-01-12| 人氣:65296

▲以境式混搭風展現藝術風格品味。

 

混搭風,顧名思義就是打破風格框架,沒有絕對的定義與形式,而是從不同的異國文化、藝術背景與經典風格中採集靈感,甚至跨越古今時空藩籬,以恰如其分的黃金比例,融貫出獨一無二的專屬場景。

▲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總監,不藏私分享她的設計手法。

 

不落窠臼也絕不循規蹈矩,全憑人的生活與美學定調風格,亦是境庭國際設計所秉承的宗旨,憑藉周靖雅總監從一始終的堅持,淬鍊出獨有的「境式混搭風」,在她筆下的每一件作品,即是每一個家庭的品味闡述者。

▲憑藉各種素材表述每個人的獨特性格。

 

「混搭其實不是一種風格,它是一個藝術手法的呈現。」周靖雅總監表示,每位業主對生活各有講究,不該拘泥於單一風格形式,也因此,以客製化的角度出發,憑藉各種材質元素的混搭呈現,訂製出專屬每個人的品味風格。

以本案來說,分別採用鍍鈦金屬條、茶鏡、皮革與石材,並透過以下3種混搭手法,詮釋出時而自然、時而華美的「境式」雅景,如實呈現夫妻倆所傾心的精緻大器氛圍。

▲將各式材質揉合呈現,體現精緻而大器的奢雅家景。

 

設計手法一:柔剛材質,平衡冷暖調性

於尊雅石材鑲密鍍鈦金屬飾條,搭配鐵件的俐落線條,勾勒出空間的清晰細節,相映皮革的柔軟細膩、茶鏡的琥珀潤光與紗簾的溫柔曼妙,平衡金屬、鐵件與石材的冷冽氣息,圍塑溫暖的空間特質。

▲以皮革的柔軟顯現石材的堅毅。

 

設計手法二:燈泡化妝鏡x茶玻,映現高級感 

深知女孩子愛美的天性,於衣帽間採用現下流行的燈泡化妝鏡,烘塑復古時髦氛圍,並於衣櫃挹注茶色玻璃,以若隱若現的半透效果帶出高級時尚氣息。

▲▼將時下流行元素揉合經典茶玻,圍塑獨有的高級感。

 

設計手法三:以鐵件+木作,圍塑網美級打卡點

基於業主女兒對美感的敏銳度,以及講究不將就的生活態度,於是框塑一方臥榻區,採用鐵件與木作砌築唯美陳列架,當擺上心愛的飾品擺件,即成為一隅網美打卡點,涵蓋床頭也以米色絨布當作背板,加上金屬線條點亮奢雅氣質,滿足花樣年華的少女心。

▲以米色絨布相佐金屬飾條,呈現柔中帶剛的迷人氣韻。

▲▼憑藉異材質的混搭手法,築起專屬少女的網美級角落。

 

撰文:Cynthia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