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體造型設計規劃-幸福空間

別以為櫃子只有四四方方的一種長相,這集的居家小百科中,雅典設計將帶大家看看七十二變的櫃體設計,配合上不同場域切換、整體居家風格搭配,創意就是從這兒開始。

櫃體造型設計規劃

2013-01-23| 人氣:7737

 

別以為櫃子只有四四方方的一種長相,這集的居家小百科中,雅典設計將帶大家看看七十二變的櫃體設計,配合上不同場 域切換、整體居家風格搭配,創意就是從這兒開始。

                                     
                                           [影片] 櫃體造型設計規劃

 

【玄關應用】

topic_130123-3-1.jpg

▲淬取古典巴洛克的張力,鏡面轉折在立面延展,趣味性的戲劇化平衡了傳統精神中的過多裝飾性,展現玄關立體端景與無盡視感。

topic_130123-3-2.jpg

 ▲為讓空間放大鏡面運用是常見手法,瞧這鞋櫃體透過直線條切割是不是為灰鏡注入了幾分沉穩感呢?

【書房應用】
topic_130123-3-3.jpg

▲下方為收納使用的書櫃設計,平面收邊後加以四面斜向組成的門片,櫃體瞬間立體化猶如大型藝術創作。

topic_130123-3-4.jpg

▲鑲銅玻璃處理的展示櫃體,兩側弧形內凹不擋窗的巧思下採光迎入又不失線條流暢。

【臥房應用】
topic_130123-3-5.jpg

▲階梯狀的圖騰裡,運用繃布基底搭配上金箔畫框收邊,局部金屬板橫向為腰帶,虛實穿透之間自成造型。

topic_130123-3-6.jpg

▲繃著花型的床頭搭以透明衣櫃降低壓迫,新藝術線條有了畫龍點睛的延展。


topic_130123-3-7.jpg

▲粉嫩甜美配色,閃亮的鏡面線條與水鑚把手點綴,跌進了女孩的夢幻想像。


topic_130123-3-8.jpg

▲如果空間夠寬敞想要擁有專屬更衣室,開放式的櫃體也是一種選擇,層板間透過局部鏡面妝點,低度反射打造出展示櫥窗般的精美。


topic_130123-3-9.jpg

▲黃金鏡的奢華質感,搭配上移動式爬梯,嬌小的女孩別擔心!請盡情血拼。

看完了這些精采示範,會不會覺得居家櫃體單調了些,下次別往了和設計師好好討論一番,打造你家的專屬櫃體喔!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圖片提供 |雅典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