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自然休閒養生宅 譜奏精緻人文時尚-幸福空間

在許多的居宅設計中,「自然休閒」與「精緻時尚」似乎處於光譜的兩個極端,前者簡約粗獷,後者講究鋪排與細節,但在擅長混搭手法與人性化設計的境庭設計團隊手中,一間富有人文氣質的精緻養生宅邸,以獨有的耐看混搭樣貌,呈現給再次找上周靖雅設計師的屋主。

回歸自然休閒養生宅 譜奏精緻人文時尚

2017-12-19| 人氣:6589

 

在許多的居宅設計中,「自然休閒」與「精緻時尚」似乎處於光譜的兩個極端,前者簡約粗獷,後者講究鋪排與細節,但在擅長混搭手法與人性化設計的境庭設計團隊手中,一間富有人文氣質的精緻養生宅邸,以獨有的耐看混搭樣貌,呈現給再次找上周靖雅設計師的屋主。

經過了生兒育女的階段,屋主的人生場景到了該養身休息、屆齡退休的階段,比起10年前需要的眾多機能,新居所需要的空間規劃更為簡練。機能上,境庭設計團隊透過格局的微調,將原先的三房改為機能更完善的兩大房加書房,兩間主次臥各自擁有專屬的衛浴、更衣間,以及觸手可及的收納設計,更為獨立的私領域劃分,讓居住在空間中的一家人,擁有更多個人空間。

美學上,周靖雅設計師則運用了以下四個小技巧,在精緻細膩的設計中,帶入屋主想要的自然休閒元素。

 

Tip 01.借光引景 框塑會流動的景色

不論是眺望遠山或者俯瞰都市森林,遠眺的景致絕對是休閒度假感受的必要條件!

境庭設計團隊在空間中,利用了此居所的景致優勢,先是在書房規劃上,以矮牆創造客廳窗景的景深延續,保留自然光的流動,讓狹長的書房空間有了視覺上的延伸;同時,沙發的位置選在坐著就能眺望遠山的角度,以地平線為景,空間有了無盡的延續感。

issue03_245_01.jpg
▲參考沙發與書桌閱讀高度設置的半牆隔間,以休閒感的木元素與後方書櫃相呼應,清玻璃保持了書房的寧靜,兼顧兩空間的光線流動。

issue03_245_02.jpg
▲洗練的簡約木質線條,搭配上可鳥瞰城市光景的臥榻,為居者創造出舒適寧靜的閱讀空間。

issue03_245_03.jpg
▲陽台設計為喜歡自然的屋主創造出一方綠意,勾勒蒔花弄草的愜意退休生活。

 

Tip 02.點石成金 壁紙╳鏡面境式經典混搭

此空間有著簡約富層次的俐落線條,電視主牆以純白基調的天然石材打造,自然紋理回應著沙發背牆與書房的木材質,十分搭襯。而周靖雅設計師獨到的混搭美學在許多輕奢細節中可見,譬如帶入鏡面、局部雕花的亮面材質,在簡約俐落的線條中,創造了豐富的光線層次;又譬如在抽屜、壁板的局部區塊帶入相對柔軟的壁紙觸覺,軟與硬的材質切換,在細節中提升了空間的精緻氣韻。

issue03_245_04.jpg
▲自然光照射下,突顯了異材質拼接創造的細膩光線層次。

issue03_245_05.jpg
▲玄關屏風也是如此,在石材與鏡面基調的機能空間中,一道緞面蒔花的壁布跳接,不僅緊扣自然主題,更創造了迎賓時的氣派景致。

 

Tip 03.木紋╳花紋╳編織紋 時尚溫潤併行

餐廳段落,有別於客廳簡約俐落的線條,帶入了輕古典的線板元素,線板的線條在此有兩個功能,一是透過圓形的線板修飾此區因改格局留下的凌亂樑柱線條,二是巧妙的藏起通往廚房、衛浴、次臥的生活動線,同時整合了收納功能。

古典線板與木材質在此相遇,除了木質沿用了古典線板的裝飾表現外,境庭設計團隊也利用花紋、編織紋等壁紙穿插其間,創造兩者的呼應感。

issue03_245_06.jpg
▲餐廳空間取圓的完滿意涵,不僅是動線的銜接整合重心,更演示著異材質的完美轉場。

 

Tip 04.藍綠跳色 休閒清爽視覺無負擔

最後,境庭設計團隊適時的跳色手法,帶入清爽的藍綠色調,是維持空間輕快活潑的配色亮點。

issue03_245_07.jpg
▲先是客廳在沙發選用了古典、簡約休閒都適用的湖水藍色,帶入了額外的人文氣質與一絲絲跳色的輕快感。

issue03_245_08.jpg
▲而後在更為俐落時尚的廚房空間,清爽的草綠色,用一種明朗的表情,延續空間的自然氛圍。

彙整編輯 | Shannon

圖片提供 | 境庭國際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