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3招,家裡怎麼佈置都好有質感!-幸福空間

每個投入預算的屋主都希望自己家的裝修歷久彌新、住久了也不顯得過時;不妨掌握「灰階+木顏色」的搭配技巧,讓黑灰白這類永遠不退時尚潮流的中性色調,搭配擁有自然溫度的木質顏色,就能創造實用耐看的居家風格!

學會這3招,家裡怎麼佈置都好有質感!

2021-01-20| 人氣:33911

每個投入預算的屋主都希望自己家的裝修歷久彌新、住久了也不顯得過時;但經常的狀況卻是,屋主在購置家具、櫃體時缺乏「搭配」的概念,一時見獵心喜購入的各項單品,全數置入空間之後反而不那麼搭襯,讓自己家儼然是「家具展示間」,不僅降低了家具本身的質地,整體空間更是顯得突兀、缺乏價值感。

因此在裝修初期對於空間整體風格的掌握尤其重要,若真的沒有想法,或者害怕失誤,不妨掌握「灰階+木顏色」的搭配技巧,讓黑灰白這類永遠不退時尚潮流的中性色調,搭配擁有自然溫度的木質顏色,就能創造實用耐看的居家風格!

 

Method 01. 掌握全室木材質顏色與紋理的一致性,避免空間的繁雜感受。
在規劃全室空間或添購家具時,考慮全空間顏色的複雜程度是避免空間視覺凌亂的首要課題,就譬如在刷漆時,同一面牆不會同時用上百合白、玫瑰白兩種漆料一樣,不明顯或不刻意的落差,只會讓空間顯得缺乏規劃,因此在空間中木質色調應該儘量控制在1-2種,讓色系擁有呼應的整體概念。

topic04_102_01.jpg
▲此案在屋況上擁有灑水頭過低以及錯綜複雜的管線布局,以弧度造型帶入屋主鍾愛的木皮元素,巧妙修飾過於壓迫的屋高尺度。在其他空間的收納櫃體上,也運用了相同的木色,創造空間的一致性。(圖片提供/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topic04_102_02.jpg
▲木質與白的色調基底,嘗試運用更為醇厚木質顏色規劃全室機能,不僅僅做收納用途,同時收整了空間動線、創造電視牆的視覺焦點。(圖片提供/雲司空間設計)

 

Method 02. 大面積的灰階運用,最好帶入材質、造型變化避免壓迫單調。
單一的灰色調不若木質一般有層次,大面積的黑、灰、白都是配色中要避免的運用,除了過於單調空白之外,大面積的深色會讓空間看起來十分壓迫。在灰階的使用上應該注意層次感的表現,譬如在空白色的立面上增加黑色畫框,或者深色調的運用儘量在既有造型的格柵、或櫃體跳色,都是常見的運用方法。

topic04_102_03.jpg
▲以內斂低調的灰色構成客廳視覺重心的電視主牆,選用石材帶入細膩的紋理層次,在人文感的簡約中,不忘透過紋理、拼接手法,創造細膩層次的美學感受。(圖片提供/富億空間設計)

topic04_102_04.jpg
▲白色基地中,大理石富有層次的灰、格柵與層板線性堆疊的黑,在櫃體造型與材質的切換間,創造了對比張力中的時尚力度,並搭入局部的木質暖度加以提味。(圖片提供/欣磐石建築)

 

Method 03. 思考家具與機能的主從關係,利用色彩差異創造吸睛焦點。
掌握了灰階與木顏色的使用訣竅,最後一個重點便在於空間重心的取捨。建議單一機能空間中,選定單向家私、立面帶入顏色對比創造出視覺焦點,比方餐廳區收納以低調灰階表現,餐桌則跳以溫暖的木質,或者白色的空間基調中,選用深色沙發突顯客廳的休憩重心,可以讓空間更有重點,而添購家具的預算也可以多加安排在視覺重心區。

topic04_102_05.jpg
▲餐廳區延續空間淺木色與白色共敘的純淨基調,選擇跳入一張醇厚實木的大長桌,以枯樹枝枒的燈具造型,木質暖度的差異成為空間主景。(圖片提供/由里室內設計)

topic04_102_06.jpg
▲鏡面材質及實木染黑的時尚表現中,淺色的餐桌與燦亮日光顯得格外突出,將餐廚吧檯的重心,置於全家人一同用餐的桌面上,時尚也親切溫馨。(圖片提供/沐絲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撰  文 | 王小明

圖片提供 | 禾築國際設計、雲司空間設計、富億空間設計、欣磐石建築室內設計、由里室內設計、沐絲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