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挑高日系辦公空間 結合侘寂與自然的簡約美學│230坪

設計師:林函青 | 圖片提供:大進設計有限公司
2022-12-09| 人氣:135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挑高、外推玄關鞋艙
坪數
32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挑高、外推玄關鞋艙
坪數
320坪(室內)
預算

挑高日系辦公空間 結合侘寂與自然的簡約美學│230坪

2022-12-09| 人氣:1359

商辦設計,除了依據工作內容所需規劃出相對應的功能空間,同時也是體現企業文化最具體直接的載體。本案業主為日商企業,於是整體設計援引日本文化的「侘寂」概念,侘寂是一種接受生活的複雜性,但依舊崇尚簡單的生活哲學,因此設計師以接近自然的純粹為空間定調,跳脫傳統辦公室框架,讓每個員工都能有自己的彈性空間,得以各自的步調迎接工作上的任務。

相較於傳統辦公室設計以坪效作為首要考量,設計師果斷捨棄增設樓板隔間,保留頂樓結構的挑高優勢,中央辦公區擁有接近兩層樓高的空間尺度,不僅可納入充足自然採光,通透寬敞的舒適環境,置身其中絲毫不會感受到壓迫,相信工作效率也能隨之提高。此外,從辦公區的壁面一路延伸至挑高天花,設計師以木皮包覆出一整面向上延伸的優雅弧線,流暢的木色曲面用以模擬樹木意象,伴著空氣裡的瑩亮日光,結合出猶如置身森林般的溫暖親切,化解了挑高場域容易帶來的冷漠感,讓人不自覺便卸下了工作的疲憊。

中央辦公區的桌面採不規則流線分枝的造型,除了呼應空間的樹林意象,有機生長的型態也是為因應後疫情時代誕生出的新工作模式「free address workplace自由座位」,沒有規定的固定座位,每天都能依據心情與需求自由選擇辦公地點,私人物品則另規劃了置物區域提供收納。窗邊的吧台區域,桌面皆配置插座,隨時都能擁有在咖啡廳辦公的雅緻。而辦公區的另一側,設計師還特意規劃了三格獨立空間,每間皆配有吧檯桌椅、座機電話與插座,提供有保密需求的工作業務一個較私密的公務環境。

沿著一角的螺旋梯向上,有著特別為員工規劃的瑜伽健身空間,工作空檔便能來此放鬆身體與心靈,同時還可遠眺周邊景致,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另外,圍繞一周的貓道空間,是為後續冷氣與燈具等硬體維護預留的維修動線,每平方公尺可承重300公斤,耐重結構除了安全可量,亦可作為日後空間擴充的條件。至於老闆的獨立辦公區域,設計師特意以官帽、禮帽的隱喻進行屋頂造型設計,兼具象徵與設計感。

一個舒適的辦公環境,除了須考慮辦公室設備上的實際問題,如何滿足老闆的喜好以及體貼員工的心情與需求更是關鍵,函青設計以創意融合實用性,顛覆以往對於辦公室的制式印象,提供另一種簡約卻豐滿的空間想像。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員工×30
房屋坪數:
32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工作空間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大進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挑高、外推玄關鞋艙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