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47坪中古屋的蛻變 當代法式的優雅與浪漫

設計師:簡瑋琪 | 圖片提供:亞維空間設計
2022-12-13| 人氣:2687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47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47坪(室內)
預算

47坪中古屋的蛻變 當代法式的優雅與浪漫

2022-12-13| 人氣:2687

法式居家風格隨時光的演進,自古典邁向當代,其美學底蘊的積累與表現形式,也從過去大眾所熟知的繁複雕花、金箔鏡等元素,趨近黑、灰、奶油色調等低彩度的簡約詮釋。例如眼前由亞維空間設計總監Joanna職掌操刀的老屋翻新一案,即在精準掌握現代性之餘,保有法式經典浪漫風範;信步晃蕩,四周包圍舒適、淡雅的氣氛,金質等低奢語彙僅在軟裝、五金等最細微處點綴呈現。然而,象徵法式傳統精神的雕花必不可少,舉凡櫃體、天花板皆可見其蹤跡。

率先映入眼簾的玄關地坪,織就如芭蕾舞池般別具逸趣的大器紋理,搭載天花板細膩勾勒的線條,共築沉靜深邃的美學境界。其中,天花板巧借比例提升視覺高度,故此處線板特採漸層描繪,令整體場域更顯宏偉。玄關收納亦暗藏巧思,諸如櫃體預留20cm高放置鞋子,或供掃地機器人穿行,以及在鞋櫃上、下置入百葉,中間飾以線板,美感、機能兼具。

緊接著,宛若實行日常的儀式感一般,穿越一道雕花拱門來到客餐廳,視線很快被由類石材銀狐磁磚拼貼而成的電視牆所吸引;與此同時,寬幅升級的背牆間接創造出三個櫃體,使動線、收納機能再次強化,彷彿起居場域模糊了邊界分野,得以無盡延伸。餐廳部分,匠心援引百年傢具品牌,為總體軟裝規劃增色不少,其格局一側配置大面積櫃體充實收納性能,內附活動式層板可彈性調整,上方可儲放行李箱,另配置電器插座,貼心又便利;另一側規劃作餐備櫃,中段輔以金色茶鏡代替磁磚,檯面取材防熱、耐髒之賽麗石,雕花門片再度頌揚法式美學精髓,與金箔餐桌、牆上的鹿主題絲巾畫交相輝映。廚房玻璃拉門隱約鑿刻的浮雕菱格紋則屬畫龍點睛,進一步替全域鋪陳豐厚層次。

私領域方面,主臥進門處擘劃端景收納櫃,循線拐彎即來到以L形線板構築、米灰色系為主題的睡眠區和電視櫃,還有讓女主人鍾情不已的更衣室、梳妝台,甚或浴室也善用畸零角落闢劃收納,盡顯量身打造之層峰規格。兩間女兒房則皆設置臥榻與相同壁紙,唯運用不同色彩計畫變幻截然不同的專屬天地,反映當代法式風格精彩多變的魅力群像。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47坪(室內)
設計風格:
美式風、奢華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亞維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乳膠漆、花磚、壁紙、超耐磨木地板、鋼刷木皮、系統板材、磁磚、線板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