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克萊亞企業總部|現代風|400坪

設計師:張書源 | 圖片提供:丰彤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21-04-08| 人氣:1616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40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400坪(室內)
預算

克萊亞企業總部|現代風|400坪

2021-04-08| 人氣:1616

重塑格局 圍塑華麗多彩的樣貌
本案坐落於台北繁華的老城區,在業主購入前已荒置許久,且原本的格局規劃不符業主所需,因此設計師重新改造這處屋齡 40 多年的舊工廠,除了修繕過於老舊的設備,以現代商業空間的考量重新調整規劃,達到品牌設立企業總部的目的之外,更汲取鮮明的品牌特色,打造出充滿時尚感的企業大樓。在建築施工過程中,設計師重新統整梳理室內空間的脈動,融合結構、動線、收納、光線等多重元素,透過細膩周全的設計思維,擘劃出一樓旗艦店面至五樓的露天陽台,以及攝影棚設計的格局配置,全面解決此棟樓存在的問題。

為了援引建築周圍的自然採光入室,設計師保留原建築大面開窗的優勢,並以鐵件及玻璃劃分場域,形塑自然通透的工作環境。而串連整棟大樓的梯間上方,也因天窗引入自然舒適的陽光,突破既有的格局限制,改善一般因縱深而缺乏光源的缺陷。考量到時尚產業絢麗多彩的特性,內部空間以現代簡約的手法混搭工業風格,巧用創意工法融合自然元素與人文藝術美感,並以乾淨優雅的黑白色為主色調,藉此凸顯服飾配件華麗多彩的樣貌。

優雅內斂 展現品牌獨特美感
隨著品牌近年積極參與投入國際市場,並擴增業務範疇,增加高級訂製服的服務,因此,這棟企業總部試圖以多元媒材體現精緻品味,來襯托品牌高端雅緻的質感。設計師以通透寬敞的空間、流暢的動線、優雅低彩度的色彩調配、自然舒適的環境氛圍,營造時尚華美的工作場域。一樓旗艦店在乾淨俐落的空間情境中帶有細膩的設計語彙,突顯一絲不苟的品牌特性,而串連每層樓的回旋梯,透過充滿巧思的設計,與位於其中的電梯設置相輔相成,營造如女性服飾給人的柔美氣息。二樓設計部門作為員工孕育創意靈感、體現視覺美感的地方,空間遂以木質的自然肌理,揉合豐富的細節,藉此提升整體的細膩度與高質感,同時演繹靜謐又輕鬆的美學氛圍。

此外,在施工的材質選擇上,大量採用環保油漆、可回收再利用的木工,鐵件等作為主要建材,藉此回應環保的訴求,加上柔和的光影渲染,亦為空間挹注了清新舒適且充滿活力的感受。綜觀整體設計,丰彤設計透過全方位思考邏輯及純熟的設計實力,不僅逐一克服基地的條件限制,以現代先進的設計手法活化空間,賦予這棟建築新的生命,更輔借充滿美感的設計情境,展現獨有的品味格調,實踐企業所重視的品質及美感原則。

設計概念文字為【丰彤設計工程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40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商業空間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丰彤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