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堡順實業廠辦|現代風|300坪

設計師:張書源 | 圖片提供:丰彤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21-04-08| 人氣:168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0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00坪(室內)
預算

堡順實業廠辦|現代風|300坪

2021-04-08| 人氣:1689

場 ‧ 圓生內方
在中華文化的記載中「圓屬天,方屬地;天圓,地方」中國漢朝在「方」與「圓」之間,建立出一套美學精神,在「規」與「矩」之間建立典範。方直立身、圓融做人,圓中見方、明圓暗方,掌握「方圓之道」的大智慧,方有成就。

方圓之間
方中有圓,求其靈活;圓中有方,求其穩固。企業本身以「圓於內、方於外」涵養,象徵圓滿、融合的核心概念、落實一絲不苟的嚴謹態度。所以在線面形意成上,掌握創意靈活度,中和兩者得以互相依存、相互轉化。

科技導向
以多功能休憩區域為圓心串連辦公區、視廳會議區、親子活動區藉由此輕鬆樂活的饗食天堂成功將拉近工作夥伴們的互動交流!會議區的規劃上,結合會議、影音娛樂、電遊等⋯功能視廳空間,下班後,同仁們可盡情邀約好友、家人一同在這空間享受絕佳的影音設備!

至和至美
「認真工作,認真玩樂」成為此次設計的首要重點!特別重視辛苦工作夥伴們能好好吃頓飯,並且吃得健康,忙碌緊湊的一天從愉快的早餐開啟!於是,300 坪的室內空間,大膽的以多功能休憩區域為整體設計重點,成為同仁間互動交流中心!透過金屬、石材等異材質的構組搭接,利用動線、機能串連區域之間人與人的互動與交流。

形態特徵
融合企業所代理的智慧型控制系統,從燈光而至於空調、情境而至於氛圍,除了從遠端控制工作場所上的種種舒適性,也透過此系統的設立規劃,有效達到節能的目的!於辦公室旁的倉儲區規劃,也一反制式昏暗或刻板設計印象,無論燈光、顏色、材質、動線、機能等設計,均延續人性化的安排,歸納出所屬空間的特色與溫馨。不僅活絡員工之間的互動默契,加強抗壓力,更進而提升工作效率,符合環保節能意識,真正落實工作認真、玩樂認真的精神!

感官經驗
顛覆傳統辦公場域給予人刻板、冷酷的印象,將員工聚合休憩的多功能區與規劃於 Lobby 旁,多元化的機能設計,如同強化的廚房區域,就是希望可以予人如居家生活一般的溫馨親切,傳遞一種以永續為出發點的情感歸依。

生活體驗
工作與生活能否畫上等號?!設計之初,將多功能區放大,且移至整個辦公場域的前端區域,結合吧檯、輕食區、中島、廚房等功能,希望讓每位員工在休憩之餘的使用機能上,更多元、更輕鬆的化解工作壓力,同時凝聚企業向心力。

設計概念文字為【丰彤設計工程有限公司】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30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商業空間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丰彤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