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討論區 > 居家綜合 > 留學代辦分享:雅思聽力技巧,助您迎接考試挑戰

頭像
樓主

留學代辦分享:雅思聽力技巧,助您迎接考試挑戰

寫到 :

留學申請季即將開跑,許多考生在雅思聽力的環節都很常因為只播放一次而錯過答案,除了提高專注力跟多練習之外,以下讓留學代辦提供幾個聽力環節的技巧給大家:

1. 順序 - 雅思聽力的播放內容與題目的順序是一致的,邊聽邊抓關鍵字做筆記,較能讓你在答題過程中 “主動等答案”,而非被動的聽。

2. 漏聽別卡住! - 如上述,題目與播放內容順序一致,因此別因為漏聽了一題而糾結回想答案。別停頓繼續往下作答,才不會因小失大,連後面的題目都漏聽。待播放完畢再回頭回想漏掉的題目,雅思考題答錯不會倒扣分,因此提交前盡量不空題。

3. 單位 & 大小寫 - 這個細節真的非常容易忽略,雅思考試答題若答案為數字,記得加上單位 (ex. cm, kg, dollar 等)。而專有名詞字首也記得要大寫,否則漏掉以上,即使拼寫正確仍無法得分喔!

4. 注意同義詞 - 講話中可能使用同義詞來描述某些事物,所以當您聽到類似的詞匯時,請保持警覺,以避免遺漏重要信息。

5. 注意信號詞 - 訊號詞(signpost words)如“首先”、“其次”、“最重要的是”等能夠幫助您識別對話或講話中的重要信息和組織結構

這些技巧都可以幫助你更自信地應對雅思聽力考試。留學代辦可以提供許多學習資源和指導,並依照你的興趣方向規劃對你最有優勢的留學申請策略,一步一步陪伴著你一圓留學夢!

幸福空間
東西整理不完,該如何安撫浮躁心情?5個重點紓解你的焦慮!
一旦開始整理,著手取捨,勢必會遇到體力不支、精神不濟、情緒不好、萬念俱灰的低潮時刻。我從接手媽媽的海量遺物,到實踐零雜物的狀態,一共花了四年多、將近五年的時間。 ...
頭像
Colby Adkins 寫到 :

There are plenty enjoyable games available online. doodle jump

頭像
xhuskso bzisks 寫到 :

Thanks for sharing such great information, I highly appreciate your hard-working skills as the post you published have some great information which is quite beneficial for me, I hope you will post more like that in the future.   TellValvoline

頭像
hxj nxnx 寫到 :

Thanks for the information.   MyKFCExperience

頭像
Run 3 寫到 :

A very useful essay! There is a ton of information about the run 3 in this article that can assist anyone in beginning a productive social media campaign.

頭像
represent teenytiny 寫到 :

The article you provided has some fantastic information free games which is extremely valuable for me, so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 with the world. I look forward to more posts like that from you in the future. 

頭像
Fuu Yuri 寫到 :

We can't alter everything about life and its varied incidents papa's pizzeria , but we can definitely erase some of them from our mem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