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美式影集中!10款兼具機能與柔美的美式風居宅-幸福空間

提到美式居家樣貌,一般人腦海中浮現的是,簡約線條,純白牆面,華美而不失溫馨。受到歐洲文化影響,融合美洲地區原有的人文風情,產生新的風格。因為多樣文化的融合,美式風格有著兼容並蓄的特質,有著歐式的風韻,卻少了奢華、多了實用性;有著鄉村風的樸實,卻也有著典雅氣質。線板與實木百葉都是美式風格中常見的元素。以下跟大家分享10款超吸睛美式風居家!

置身美式影集中!10款兼具機能與柔美的美式風居宅

2021-09-15| 人氣:78425

提到美式居家樣貌,一般人腦海中浮現的是,簡約線條,純白牆面,華美而不失溫馨。受到歐洲文化影響,融合美洲地區原有的人文風情,產生新的風格。因為多樣文化的融合,美式風格有著兼容並蓄的特質,有著歐式的風韻,卻少了奢華、多了實用性;有著鄉村風的樸實,卻也有著典雅氣質。線板與實木百葉都是美式風格中常見的元素。以下跟大家分享10款超吸睛美式風居家!

 

1. 23坪中古屋變身 網美最愛的美式古典宅

在空間格局與生活動線之間抓取平衡,展呈美式優雅設計風格,將原始夾層空間還原成挑高的空間視覺感,規劃恰當的生活機能及完善的硬體設計,美式居宅常見的門斗,連接場域和場域間的ㄇ字型收框,在國外的室內空間經常看到,不僅是界定空間,也是一種隱藏梁柱的修飾手法,除了ㄇ字型、也可以是圓拱、導圓弧的造型,可依想要氛圍搭配適合的門斗形狀。

 (圖片來源/昱承室內裝修設計)  

 

2. 【好宅專輯】減法哲學織就美式詩境

透過低彩度色系渲染空間沉穩氣韻,簡約的線板則勾勒歐式風情,特殊拼接木地板導入溫暖質調,塑造出簡約純淨的日常容器。在減法設計概念鋪敘下,運用暈墨般的柔美石紋、細緻溫潤的木紋,以及隨時光推移而改變的流光,豐富視覺感受。搭配薄透窗紗、百葉窗、百葉門片等媒介剪裁日光,濾除灼熱能量,若隱若現的裊裊倩影,營塑美式詩境。自然而不造作的空間,使得貓咪與人們都能盡情嶄露最真實的本性,以最舒適的樣態生活,逐光而居、各自安好,過得自由自在。

(圖片提供/原境國際室內設計

 

3. 電影場景完美重現 品味美式質感生活

鍾情電影《高年級實習生》裡女主角家中場景,女屋主拿著電影照片享為37坪的新居改頭換面。鋪以大面白色基底,堆疊不同色階藍色,勾勒金屬細節,完美演繹出美國紐約布魯克林Brownstone區的美式時尚及輕工業況味。

(圖片提供/元典設計有限公司)  

 

4. 現代美式三重奏!與自然相遇的美好日常

美式基底鋪排的公領域,純樸且溫厚,隨著陽光造訪,勾繪出悠閒恬適的詩意日常,加上皮革、線板、百葉窗等軟件點綴,為此傾注飽滿的人文溫度。設計師將視覺動線融入空間設計的一環,從開放式廚房、餐廳伸至客廳,可見吧台、餐桌、沙發等家具的高度逐步緩降,無形間導引視覺向外延伸,開啟室內與周圍環境的交流共融。

(圖片提供/大琚空間設計)  

 

5. 美式風居家,沒有「這6點」就不美了

美式居家空間中,木百葉絕對是經典元素首選,尤其當日光透過百葉篩入柔和光線,映照出充滿層次的光影,實在美呆了!什麼!還在擔心不容易清潔?現在的百葉多為活動式葉片,只要準備一把除塵撢,將葉面往上翻順刷一遍、往下翻再清一次,就可完成打掃,比傳統固定式葉片容易清潔。

(圖片提供/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6. 多元美式風 東西岸╳灣岸風情搬回家

美國裝飾藝術運動,受到百老匯歌舞、爵士音樂、好萊塢電影等大眾文化影響,發展出「加州式Art Deco」,形成華麗時尚的好萊塢風格。透過耀眼經典大膽跳tone混搭,產生一種住在好萊塢明星家的感覺。對稱簡潔的幾何構圖、齒輪或流線型線條,搭配對比鮮豔的顏色,像是亮麗的紅色、搶眼的粉紅色,以及帶有金屬感的金銀白色,不論從那個角度看都很耀眼吸睛。

 (圖片提供/尚展空間設計)  

 

7. 【好宅特輯】套上風格濾鏡,構築色彩繽紛的美式居家!

空間以清新休閒的美式風格為主導,沒有太多的修飾及約束,隨著自然光影輕灑入室,氤氳出溫馨舒適的氛圍。搭佐屋主夫妻喜愛繽紛多彩色調,以簡約舒適的筆觸,勾勒居家輪廓,馬卡龍的繽紛色系及多樣材質的細膩鋪敘,彷彿為家裡套上夢幻濾鏡,帶來豐富多變的居家生活。

(圖片提供/弘悅空間事務所

 

8. 【好宅專輯】交織現代美式風華底蘊 客變細緻質感好生活

運用優雅潔白的用色,描繪空間簡約典雅姿態,以現代×美式異材質美學細膩構畫空間氛圍。從玄關進入公領域,整面的線板櫃體設計,表現出美式的唯細膩,而客廳的電視牆鋪排大理石材,綴飾鍍鈦金屬線性語彙,描繪精緻現代感。

(圖片提供/鼎士達室內裝修企劃

 

9. 女人的美麗秘密 明星風華從這裡誕生

優質的梳妝區,不僅需具備完善機能,收納為數眾多的化妝品、保養品,造型上更要求雅緻柔美,讓女性在化妝時,化身皇室公主,擁有愉悅好心情,由內而外散發自信光彩。圓形鏡面的弧線柔化了剛硬的百葉窗直線,延伸出剛柔並濟的和諧構圖,演繹婉約舒適的空間美學。窗前馥郁芬芳的花卉,帶入自然休閒情調,創造放鬆自在的優質梳妝環境。

(圖片提供/尚展空間設計

 

10. 佈置照片牆與壁爐 6招入住溫馨美式風格宅

壁爐是美式風格中重要的元素。源自於北美寒冷地區取暖之用,漸漸成為美式風格的代表物。可能你會覺得亞洲地區天氣不適合安裝壁爐,但現在壁爐早已演變為城市公寓中的電視牆或裝飾性的存在。仿製壁爐電視牆出現後,讓家居視覺添上一點溫暖,壁爐上更是置物位置。

(圖片提供/裝修佬HKDecoman)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