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掃除神器,化解狗毛緊貼地毯、抹布滋生細菌、毛髮阻塞排水管等惱人清潔難題!-幸福空間

再過幾個星期就要過年了,趁著周末,來一次大掃除,把不好的穢氣都趕走,迎來吉祥好運氣,神清氣爽過新年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以下《幸福空間》幫大家整理10大打掃時常遇到的惱人問題,並特搜10項超好用的清掃好幫手,化解疑難,讓你省力、省時,家裡乾淨溜溜。

10大掃除神器,化解狗毛緊貼地毯、抹布滋生細菌、毛髮阻塞排水管等惱人清潔難題!

2021-01-27| 人氣:4945

再過幾個星期就要過年了,趁著周末,來一次大掃除,把不好的穢氣都趕走,迎來吉祥好運氣,神清氣爽過新年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以下《幸福空間》幫大家整理10大打掃時常遇到的惱人問題,並特搜9項超好用的清掃好幫手,化解疑難,讓你省力、省時,家裡乾淨溜溜。

 

問題 1:毛髮與掃把勾勾纏

解方:一把掃具就能完成掃/刮/黏──3Jalbi 

採用鋁製把手,經過防鋪塗層工序強化耐用性,更依據人體使用時所產生的平均荷重,以科學角度研發出四層斜面設計。當掃除時可透過摩擦產生靜電,達到清掃、刮掃、聚集、擦拭作用,無論是寵物細毛、餅乾屑、醬汁、玻璃碎片都能輕巧清除。

圖片提供/好酷How Cuul

圖片提供/好酷How Cuul

 

問題 2:寵物毛緊緊沾附在地毯、沙發上

解方:布面除毛橡皮擦──毛毛皂 

近8成的除毛工具都是透過「吸」、「黏」的方式,將毛毛附著在工具上,但如果這是一種「加法」概念,是否可用「減法」達到更好的效果?毛毛皂運用了泡棉材質本身的摩擦力,在推移動作中與布面的織紋產生「阻力」,進而將一根根的毛毛就像滾雪球一樣聚集成一堆,即可輕易用手拿起丟棄。

圖片提供/HhL Design

圖片提供/HhL Design

 

問題 3:馬桶刷糾纏毛髮、孳生病菌,且材質太硬傷釉面

解方:不卡垢、不滴水──FlushBrush『隱藏式』馬桶刷

傳統馬桶刷的細長刷毛,容易藏汙納垢、毛髮糾纏,不只難以清洗,大部分人也沒有定期清洗的習慣,導致馬桶刷在不通風的收納座中,持續滋生有害的病菌!因此來自英國的 FlushBrush 團隊親自打造一款最聰明、最衛生、最耐用的馬桶刷FlushBrush,採用餐飲業與醫療級高品質 TPE 矽膠,擁有極強疏水性及抗汙力,髒汙不易殘留!特殊片狀與顆粒狀突起設計,增強去汙效果,有效刮除馬桶內汙垢,不只好清潔,更不傷馬桶釉面,還具有「自動清洗機制」,永遠保持馬桶刷的清潔,不用再靠自己清洗!

 

圖片提供/FlushBrush『隱藏式』馬桶刷

 

圖片提供/FlushBrush『隱藏式』馬桶刷

 

問題 4:抹布沾到洗都洗不掉的油垢,容易變黃發臭。

解方:用清水就能洗掉布面油汙──IdeaHom 魔潔布 

最常被使用的抹布經常不易風乾,擦拭物品時容易刮傷物品,染油漬後就變黃發臭,怎麼洗都沒用,就算高溫殺菌或是泡漂白水後,布上仍會殘留一股怪味。為了解決這些難題IdeaHom 魔潔布因而誕生,它使用高密度的嫘縈纖維經高壓水針織成,擁有特殊壓痕設計,能有效增加布料與物品間的摩擦力,讓去汙力更強大,水痕與髒汙都能一次帶走,就算染上髒汙,只要一下水就油水分離,不卡汙垢。用久了也不泛黃、不發臭,再也不用洗抹布洗到心情阿雜!

圖片提供/Idea Hom 理想家

圖片提供/Idea Hom 理想家

 

問題 5:海綿拖把泡軟時間太久!

解方:體積小,零死角,一拖即淨──吸刮拖mini

傳統吸水海綿拖把乾掉了就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回軟,但吸刮拖mini使用PVA膠棉頭及深淺溝槽設計,可於7秒就軟化,以深溝槽吸附惱人毛髮,淺溝槽吸附細小微粒,快速清潔各種地板髒汙,搭配洗刷脫水合一水桶,可輕鬆控制乾濕度,簡單脫水,為使用者省力、省時間。

圖片提供/佶之屋

圖片提供/佶之屋

 

問題 6:毛髮堵塞排水管!

解方:攔截落髮的靠山──浴山

「浴山」的山體造型設計,能有效將毛髮停留在山腰,讓底層與山頂水流落進水管裡,保持排水順暢,更添加「銀離子抗菌劑」殺菌率高達99.99%,在潮濕的浴室環境下,不易滋生細菌、霉菌。底面亦增加定位腳設計強化止滑性,並採用韌性好且可回彈的彈性矽膠材質,讓使用者踩到也不受傷。

圖片提供/米鹿設計 mieloo design

圖片提供/米鹿設計 mieloo design

 

問題 7:抹布成為細菌溫床

解方:抹布的舒肥機──乾MAMA

細菌繁殖的六大因素為Food(食物)、Acidity(酸性)、Temperature(溫度)、Time(時間)、Oxygen(氧氣)、Moisture(濕度),其中的關鍵在於濕度和溫度,而舒肥(Sous vide,低溫真空烹調)就是一種以較低溫度、長時間加熱的烹飪方法,消滅食物裡的生菌,更保留食物中的養分與自然風味。乾MAMA就是抹布的舒肥機,用較低的溫度(60°C左右)讓抹布長時間維持乾燥狀態。克服一般消毒方式的不便以及危險性。只要掛上去,就開始除濕、殺菌,一次搞定消毒、保潔、除臭!

圖片提供/ApolloInside 聖捷達

圖片提供/ApolloInside 聖捷達

 

問題 8:除塵滾輪一下子就黏滿 

解方:免撕膠帶的除塵滾輪──黏不停™ 

除塵滾輪就只能「黏一圈、撕一圈」嗎?現在你有更好的選擇!黏不停™免撕膠帶除塵滾輪的獨特「專利設計」可將毛髮、髒物收捲至回收輪上,讓膠帶反覆黏塵,強化清潔效率,徹底克服傳統除塵滾輪要撕膠帶的不便。此外,更具有快拆設計,方便更換紙膠帶,讓你隨時隨地都想拿起來黏一下。

圖片提供/黏不停 - 免撕膠帶除塵滾輪

 

問題 9:撢子材質不佳,會刮傷物品。

解方:延續台灣手藝之美──奧樂雞雞毛撢子 

雞毛撢子這項傳統技藝,為重要的台灣文化價值。為了讓年輕族群了解這一個台灣重要的清潔神器,設計團隊邀請到台灣國寶級雞毛撢子職人 - 陳忠露師傅,合作開發桌上型的雞毛撢子,不僅質地柔軟、色彩自然柔和,清潔時不會刮傷物品,放在桌上也非常具有療癒效果。揮掃桌上灰塵之外也揮去生活的沉悶,非常適合辦公室或是小家庭。

圖片提供/Hands

圖片提供/Hands

 

問題10:重複用骯髒的水拖地,地板反而越來越髒。

解方:髒水分離拖把

研發團隊經過一年研發出能瞬間分離髒水與淨水的專利新技術,讓主婦每次都可以用真正乾淨的水拖地!淨水內桶與髒水外桶上下合一的設計,操作簡單便利、省體積,還附有淨水桶蓋,確保水質不受汙染,同時避免搬動時水花噴濺。在風水上,髒水分離拖把也具有吉祥意義,當淨水與髒水分開,流水滾動運轉,可轉換化解空間環境中的煞氣;水代表財富,流動的財水,生生不息的律動著,意謂錢財不斷,財源滾滾、福氣滿載。

(圖片提供/揪揪購jojogo X 創意商品

撰文:May

圖片提供:好酷How CuulHhL DesignFlushBrush『隱藏式』馬桶刷、Idea Hom 理想家、佶之屋、米鹿設計 mieloo designApolloInside 聖捷達、黏不停 - 免撕膠帶除塵滾輪、Hands、揪揪購jojogo X 創意商品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