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排行TOP10》格局×採光×動線三管齊下 老屋翻新展新顏-幸福空間

房子就如同人一樣,隨著屋齡漸增,屋況也會隨之老化或出現問題,亦或因居家成員成長、變化而需要翻新,面對中古屋或老屋重新裝修改造,不光是回春轉生成質感美宅,更要因時制宜賦予實用好機能。《幸福空間》本週TOP10精心挑選10個老屋翻新美宅,讓我們一起透過設計師的巧心設計,看到如何讓老屋換新顏,重塑舒適生活感。

《人氣排行TOP10》格局×採光×動線三管齊下 老屋翻新展新顏

2020-12-15| 人氣:5109

房子就如同人一樣,隨著屋齡漸增,屋況也會隨之老化或出現問題,亦或因居家成員成長、變化而需要翻新,面對中古屋或老屋重新裝修改造,不光是回春轉生成質感美宅,更要因時制宜賦予實用好機能。《幸福空間》本週TOP10精心挑選10個老屋翻新美宅,讓我們一起透過設計師的巧心設計,看到如何讓老屋換新顏,重塑舒適生活感。

 

人氣NO.1 / 啟動補血技能!5個回血重生的清新老屋

40年的老舊公寓經過將作空間設計大刀闊斧整修後,變得爽朗溫馨。透過拆除一道牆面,挪移一扇門,創造開放動線,亦使光線得以恣意流淌於室。接著,添入大量木質,營塑舒和環境,再妝點些許文化石,帶出人文韻味,闢建出自在無拘的光感之境。

(圖片提供/將作空間設計) 

 

人氣NO.2 / 重整老屋生活尺度 打造悠閒北歐自在居

解決帷幕外牆迎風面窗壁癌漏水與噪音問題,做了全面性的整修,選用抗風且具良好隔音的鋁窗,於空間規劃上,為因應退休後生活的安全性與方便度,放大動線走道,全室採全平面動線規劃,同步加寬門的尺度,搭配量體不大且可移動的家具擺設,32坪的老宅重整新面貌,開闊生活尺度,佐以溫潤的淺木色系,打造宜居舒適的退休好宅。

(圖片提供/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

 

人氣NO.3 / 老屋翻新 家的故事未完待續

揉合了新與舊,過去與現在,打造舊空間新格局,在同一個空間兼容並蓄共譜家未來樣貌,針對熱衷瓷器收藏的屋主,設計師在入門玄關壁排列了四個圓形瓷器,依時間序號排列,依序載明男、女主人出生年次、及買房、入住年份,刻印出鮮明顯影的記憶憑藉。賦予老東西新生命,在全新的空間一起共築家的溫度。

 

(圖片提供/星葉室內裝修設計)

 

人氣NO.4 / 老屋裝修預算「省」很大!3重點動工前必知

老屋翻新中常需要投入較多預算在基本工程,但透過北歐風、無印風、輕工業風或現代極簡風等風格作規劃,能省下部分預算,主要是裝修複雜度低、板材使用率低,相對省去繁複的木作造型、天花封板、嵌燈等費用,鋪排出空間的清爽簡潔視感,如應用色彩塗料、鐵件、系統櫃體等,可達到畫龍點睛的風格效果又能省下費用,一舉兩得。

(圖片提供/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人氣NO.5 / 翻轉陳舊老屋 譜寫歡笑滿室的自在生活

運用磁磚、鐵件欄杆、玻璃採光罩,打造整潔俐落門面,牆面內縮建構出戶外玄關,塑造清爽印象。原本堆放雜物的1樓前廳,在鋪陳溫潤地坪,及配置大氣電視牆後,成了凝聚情感的高雅客廳。樓上空間則添入收納櫃體提升機能,綴入吊燈點出優雅韻致,擺上皮革餐椅及氣質餐桌圍塑雍容文雅的餐廳。

(圖片提供/理揚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人氣NO.6 / 蘇活區的Loft風格公寓!學習紐約客的Life Style

位於紐約蘇活區的精華地段,天花高達16英尺、客餐廚串聯開放,擁有2房2衛的待售公寓,有著120年歷史,擁有當時典型房屋樣式的裸露紅磚、幾近落地的大面開窗、開放式格局,全室充滿著流通性,正因為沒有實牆隔間,可發現屋主運用家具、地毯與植栽來界定場域,使生活風格更具自由、饒富創意,如同此區當年的興起過程一般。

(圖片來源/MODLING GROUP)

 

人氣NO.7 / 拆牆、引光、消滅畸零角,40年老屋的窄小陰暗一掃而空

40年的三層樓透天厝,進門見牆使得空間縱深變短,再加上餐廳、廚房都有隔牆阻隔,空間顯得狹窄又陰暗。透過拆除隔牆,還原空間縱深,同時沙發背牆向外推出,搭配採光罩的設計,擴展客廳尺度,並迎納大量採光,且拉斜廚櫃,使空間視覺變得方正,打造舒適又富含機能的生活空間。

(圖片提供/《格局設計全書》;空間設計暨圖片來源/一它設計)

 

人氣NO.8 / 翻轉老屋格局 41坪空間大利用

面臨屋況和格局已經不敷使用的40年老屋,從格局著手,將狹窄的玄關與公共區域妥善分配,因為格局的細微變動,並添加新式建材與設計概念,完美翻轉了老屋印象,賦予一家人嶄新生活。

(圖片提供/采舍空間設計)

 

人氣NO.9 / 中古屋格局重整 打造小雙拼現代品味宅

近30年屋齡的中古宅,原為兩間小坪數的空間,在梳理屋主的生活需求後,將兩屋合併升級,重塑為25坪的雙拼住宅,從格局、動線著手,擘劃敞朗的公區,並為姐弟倆量身打造各自專屬的生活場域,讓彼此的生活達到最舒服的狀態。

(圖片提供/橙碩室內設計)

 

人氣NO.10 / 中古屋裝修注意!10大要點不可忽略

面對中古屋裝修,最好要熟悉裝修流程,施作前必須先詳細告知生活需求,舊屋施工時會先拆除,將牆壁裡面的管線配好後砌磚牆,再配合木作施工,木作隔間的管線配置好,最後才做表面的美化動作。

(圖片提供/幸福空間) 

撰文:Jennifer

圖片提供:將作空間設計、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星葉室內裝修設計、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理揚室內設計有限公司、MODLING GROUP、采舍空間設計、橙碩室內設計、《格局設計全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