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最「牆」風格變裝術!輕扣專屬你家的生活風景

2020-11-18| 人氣:4684

幸福空間專欄

(攝影/Denny)

 

擺脫一成不變的空間氛圍,讓居家煥然一新,但不想大動工程,或考量預算有限,除了大家熟知使用塗料或壁紙為牆面裝修改頭換面之外,其實現在有一個更簡易快速的新選擇,透過創新壁飾材料拼扣佈置,就能輕鬆妝點自己喜愛的居家風格與生活風景。

一對在飯店工作的夫妻,在新居裝潢時,就希望能形塑如飯店般舒適放鬆的環境,整體空間在現代設計語彙鋪排下,佐飾溫潤木材質,展現簡約又具溫度感的居家氛圍。由於屋主喜愛大理石材,在家中電視主牆選用黑蝴大理石,並搭配白色大理石茶几,但為了平衡空間石材的厚重感,以及預算考量,這次特別選用了一款新式壁飾材質做佈置,在餐廳端景牆以及臥室牆面,變化出專屬屋主喜好的圖像創意,如同飯店依照不同房間的氛圍或季節更替時,更換牆面畫飾一樣輕鬆!

 

DIY卡扣拼裝 輕裝修簡約時尚美型牆

有別傳統牆面裝修耗時費力,透過可拆式的PinCo拼扣磚來佈置居家牆面,能為屋主客製化別具特色的藝術牆面。依據空間的調性,選擇帶有深藍交錯咖啡色調的海浪和山峰圖案,對稱橫幅的擺放組成一幅抽象意念的壁飾,框構出猶如名畫的層次張力,與室內的黑色格柵、寶藍餐椅及天花木質元素相呼應,一氣呵成空間裡的現代語彙。

幸福空間專欄

(圖片提供/PinCo拼扣磚)

▲▼選擇帶有景深意境的圖案,透過客製化印製,展現大幅抽象畫作表現,與極簡灰階、寶藍色餐椅做搭配,綴以造型燈飾,即可創造出饒富現代意象質感的端景牆。

幸福空間專欄

(攝影/澄熹攝影工作室-阿雄)

 

少了一般認知壁磚的笨重感,不需使用複雜工具,運用可拆式的模組及配件,透過DIY就能自行卡扣拼裝,黏貼底版到預設牆面,再使用螺絲固定底板與牆面結合,輕扣出獨一無二的牆面設計。材質牢固且無縫延展,材質面不僅有石紋、木紋等多樣選擇,隨時可以展現獨有時尚且個性化的塗色變換,兼具實用與美感。此外,易於收納的特性,能重覆使用。

幸福空間專欄

▲先將雙面膠撕開,黏貼底版到預設牆面位置,再使用螺絲固定底板,即能牢牢與牆面結合,再將選好的面板,就能快速拼扣,完成牆面創意設計。(圖片提供/PinCo拼扣磚)

 

與空間景緻相呼應 營造與生活的對話

拼扣磚不僅使用便利,所提供的3種尺寸規格,讓使用者能依需求配置出不同質感牆面意境。像是在溫潤木質調鋪敘的寢臥空間裡,大面開窗延攬綠意入室的同時,透過拼扣磚的佈置陳設,簡易地就能串連室內外景緻,讓空間與週遭環境多了對話。根據空間內的現有色調,擷取森林、樹木與海洋的元素,揉入藍、灰、綠,搭佐對比的暖調橘,選擇水彩畫筆的筆觸,勾勒一抹隨意灑脫,為寢臥空間增添人文質感。

幸福空間專欄

▲▼根據空間現有色彩元素作為飾磚上的圖案色調,素淨白底搭配幾何抽象水彩筆色塊表現,妝點空間細膩文藝氣息。(攝影/澄熹攝影工作室-阿雄)

幸福空間專欄

幸福空間專欄

▲簡易拆卸拼裝的優勢,拼扣磚讓牆面能隨心情變化而有不同表情,同樣融入空間藍色、咖啡色的元素,以3幅畫面拼裝出整面花卉紛飛意境。(圖片提供/PinCo拼扣磚)

 

PinCo拼扣磚

https://www.pincobrick.com/

PinCo拼扣磚×幸福空間
https://event.hhh.com.tw/pinco/index.html

撰文:Jennifer

圖片提供:PinCo拼扣磚

攝影:Denny、澄熹攝影工作室-阿雄

閱讀更多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