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專輯】簡斂優雅質感 締造時尚精品宅-幸福空間

設計觀點 揉合現代風的簡斂與美式風的優雅,再逐步添入人文藝術底蘊、多元材質表現與家庭溫度,席德設計淑絹設計師將30坪空間,勾摹出精品飯店的大氣細膩質感,盡顯屋主卓越品味,建構專屬空間美學。

【好宅專輯】簡斂優雅質感 締造時尚精品宅

2020-08-24| 人氣:3050

▲席德設計運用沉穩的黑色與雅緻的白色,交織簡約俐落的客廳調性與主視覺。

 

CASE DATA

設計公司:席德設計

設計師:陳淑絹

居住成員: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30 坪(室內)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格局:4房、2廳、2

主要建材:MEISTER超耐磨地板、EGGER低甲醛系統板、ICI低甲醛水泥漆、鐵件、日本壁紙進口繃布、壓花玻璃、進口數位薄磚、人造石、陶烤板、鍍鈦、壁爐


設計觀點

揉合現代風的簡斂與美式風的優雅,再逐步添入人文藝術底蘊、多元材質表現與家庭溫度,席德設計淑絹設計師將30坪空間,勾摹出精品飯店的大氣細膩質感,盡顯屋主卓越品味,建構專屬空間美學。

推開門扉,鍍鈦金屬吊櫃搭配人造石的迎賓端景,渲染濃郁藝術韻味。轉折入內,整面黑色電視牆與白色沙發牆產生強烈對比,在溫潤木質與自然光源調和下,呈現優雅和諧畫面。餐廳延續黑白主題,並嵌入電子壁爐注入家庭溫度。鄰近的書房及廚房,採用清玻璃創造通透視野,使場域間隔而不離,家人互動暢流無阻,情感更加緊密、深厚。

 

▶達人解說

Point 1 異材質搭接 傳遞多變空間面向

淑絹設計師透過多元材質的應用,強化視覺層次,傳遞多變的空間面向。全室使用簡約線板勾勒輕美式風情,並使用EGGER低甲醛系統板、ICI低甲醛水泥漆,營造健康無毒環境;書房及廚房以清玻璃擴展視野,打造通透空間尺度。私領域則以柔美配色與溫潤木質,烘托淡雅寧靜氛圍,迎來舒緩放鬆的休閒時光。

(圖片來源 /席德設計)

(圖片來源 /席德設計)

 

Point 2 化有形於無形的收納設計

為滿足屋主收納需求,各場域內皆植入充足櫃體提升收納容積,維繫簡約清新觀感。而櫃體可能帶來的厚重質感,則靈巧應用多種手法,化有形於無形,同時勾勒空間精緻度。如客廳電視牆以懸空手法輕量化視覺,再於局部鑲嵌LED光帶,塑造現代感;餐廳展示櫃改為玻璃門片及層架,並鑲嵌投射燈,削減視覺重量;更衣室整面櫃體塗刷成白色,虛化量體存在感,搭配隱藏手把設計,塑造洗鍊俐落印象。

(圖片來源 /席德設計)

(圖片來源 /席德設計)

(圖片來源 /席德設計)

(圖片來源 /席德設計)

 

Point 3 畫龍點睛的搶眼跳色

淑絹設計師在黑白灰鋪陳的沉穩空間中,恰如其分的點綴亮麗色彩,活絡空間氛圍。客廳搭配酒紅色義大利Natuzzi沙發,創造畫龍點睛效果,體現屋主絕佳時尚品味;餐廳電子壁爐內的紅焰,在一片低斂色調中,注入奔放熱情,成為不容忽視的視覺焦點;主臥室及兒童房改為輕柔的紫色,當中點綴藍色編織慵懶情調,一圓女主人的浪漫想像,帶來滿滿幸福感。 

(圖片來源 /席德設計)

(圖片來源 /席德設計)

(圖片來源 /席德設計)

 

小編後記

燈具的選用及配置也是空間變得迷人的關鍵!本案淑絹設計師捨棄明度高的傳統燈具,改使用嵌燈及造型吊燈營造柔和的燈光環境,搭配充沛的自然光源,使室內足夠明亮,卻顯得溫馨雅致。

撰文:May

圖片提供:席德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