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牆--用生活記憶妝點家的溫度-幸福空間

在電影裡的居家場景中,總能看到樓梯牆面的照片牆,或是壁爐上的相框擺設,不僅增添電影的生活感,更能帶出導演鋪敘的故事性,其實,不用太多矯情的裝飾,生活記憶,就是最美、最能代表個性的居家佈置。

照片牆--用生活記憶妝點家的溫度

2013-03-12| 人氣:20609

在電影裡的居家場景中,總能看到樓梯牆面的照片牆,或是壁爐上的相框擺設,不僅增添電影的生活感,更能帶出導演鋪敘的故事性,其實,不用太多矯情的裝飾,生活記憶,就是最美、最能代表個性的居家佈置。

topic_130312-1.jpg 

在規劃照片牆前,必須先確認牆面的尺寸大小,才能挑選適合的相框與造型配置。而在色彩搭配上,白色牆面較為百搭,但相框顏色也最好不要超過三種,若牆面有投射燈,最好選擇深色相框可避免反光。

 

 [玄關]

topic_130312-2.jpg

直接將家人旅行與生活記憶照片以掛畫方式呈現在玄關端景牆上,讓第一次到訪的賓客立馬瞭解有哪些家庭成員,免去寒暄介紹的尷尬!XD

 

topic_130312-3.jpg 

將曾於世界各地打拼時的記憶風景結合復古鏡鋪排,彷彿走過時光隧道,進入風光明媚的彩色人生。

 

[客廳]

 topic_130312-4.jpg

色彩簡單的開放空間,就讓一整個牆面的生活記憶豐富空間,省錢又美麗!

topic_130312-5.jpg 

刷白處理的文化石,加上隨性相框簡單裝飾,風格簡單但難掩個人魅力。

 

[餐廳]

topic_130312-6.jpg 

餐櫃上的相片牆設計,重現電影裡的經典場景!

 

[走廊、樓梯]

topic_130312-7.jpg 

先破壞才有好建設,在廊道牆面佈置線條齊整的相片牆,破壞廊道的狹長感,增添溫暖氛圍。

 

[起居室]

topic_130312-9.jpg 

 

[臥房]

topic_130312-10.jpg 

除了床頭牆面外,淨白的結構柱體也是絕佳佈置空間。

 

[商空]

topic_130312-12.jpg

 

topic_130312-13.jpg

在數位相機還沒發明的膠卷底片年代,在按下相機快門的瞬間,沖印出來的是最燦爛、最珍貴的美好回憶,而在便利的digital時代,似乎就少了點生活印記。選擇一面好牆,開始考驗版面編排與個人美感的能力,用生活記憶打造專屬的照片牆吧!

 

 

 

撰  文 | Rani

圖片提供 | 齊舍設計事務所、程翊設計聯盟、拾雅客空間設計、詠義設計、杰瑪室內設計、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比沙列空間設計、a space.. design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