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前熱門榜》裝修前眉角竟然這麼多!別傻傻一問三不知!-幸福空間

住了許久的房子,難免會有想要微調的地方,可能是裝潢風格,也可能是水電線路、動線格局等。若想要避免裝修過程中有許多不必要的麻煩和不愉快的狀況發生,做好裝修前的功課就非常重要,其中最基本要了解自己房子的屋況、使用習慣、居住條件,再來就是裝修預算如何評估、施工過程的工法、建材使用,以及監工、驗收部分由誰負責等等,只要能事先了解這些眉眉角角,裝修就不是件麻煩事,快來看看有哪些熱門的裝修祕笈吧!

《裝修前熱門榜》裝修前眉角竟然這麼多!別傻傻一問三不知!

2018-08-21| 人氣:10634

【上週熱門榜回顧】115萬粉絲都關注-《簡約風熱門榜》拋開阿雜的渾沌日子~簡單生活才是王道!

住了許久的房子,難免會有想要微調的地方,可能是裝潢風格,也可能是水電線路、動線格局等。若想要避免裝修過程中有許多不必要的麻煩和不愉快的狀況發生,做好裝修前的功課就非常重要,其中最基本要了解自己房子的屋況、使用習慣、居住條件,再來就是裝修預算如何評估、施工過程的工法、建材使用,以及監工、驗收部分由誰負責等等,只要能事先了解這些眉眉角角,裝修就不是件麻煩事,快來看看有哪些熱門的裝修祕笈吧!

 

Hot Top 1:有備而來不怕設計師考倒!找設計師前的必做功課

issue01_266_01.jpg
▲找設計師的目的無非是為了解決和滿足生活的難題,屋主可以提早規劃和做功課,才能節省溝通往來的時間。除了檢視屋況告知目標預算,還必須了解生活需求、風格、收納條件等,透過清單的羅列整理,和範例圖片及手繪圖,將想法圖像化,帶到現場與設計師討論,讓設計師能快速掌握需求目標。(圖片提供/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Hot Top 2:設計費、工程費、監工費如何算?

issue01_266_02.jpg
▲一般來說,一個完整的裝修工程費用包含「設計費」、「工程費」及「監工費」,其中設計費取決於設計師個人的經歷、名氣、公司規模或是難易度,而有不同的計價方式;工程費則會因為選用的建材或是施工方法不同產生很大的價差,至於監工費部分通常為總工程款的5%~10%。(圖片提供/雲司國際設計)

 

Hot Top 3:打造清爽居家風貌~選對風格,還要挑對建材!

issue01_266_03.jpg
▲裝修眉角非常多,除了要打造自己理想中的風格之外,建材的挑選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例如挑選除溼防潮建材,可以保持乾爽的居家空間。亦或是居家軟硬體安裝與否,如空調、廚房拉門、浴室乾濕分離等細節,都值得好好思考與規劃。(圖片提供/太久空間設計)

 

Hot Top 4:裝修前基本功課!如何分配裝修預算?

issue01_266_04.jpg
▲裝修費用會隨著不同的屋況、需求、建材及工法等因素有所不同,透過事前了解各種裝修細節的眉眉角角,以及釐清個人需求,能夠幫助屋主精準編列預算,將每一分錢花在刀口上,以達到最有效益的成果。那麼裝修預算該怎麼拿捏?相信是許多裝修新手的棘手難題。(圖片提供/長景國際設計)

 

Hot Top 5:裝修前基本功課!裝修流程有哪些?

issue01_266_05.jpg
▲裝修前的基本功課,你需要了解房屋狀況以及需求、喜好,像是老屋、新成屋、預售屋、毛胚屋等等,隨著屋況條件不同,裝修改造的重點也不一樣。此外,你喜歡什麼樣的居家風格,也可以事先規劃。接著是「格局機能需求」,家庭的成員人數、年齡層、生活習慣等等,都影響整體空間的格局配置。(圖片提供/S. Design 森境&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

 

Hot Top 6:買屋驗屋看仔細!小心買到漏水豪宅,糾紛不斷求償無門!

issue01_266_06.jpg
▲驗屋需要注重的細節多且雜,而最好的驗屋日為雨天或連續大雨後,可觀查室內是否有漏水、滲水情形。建議第一次驗屋的屋主可以尋求專業人員的協助,若是想省下驗屋費用的屋主,則建議一定用吹毛求疵的態度細細檢視,避免一時疏忽延伸出後續的糾紛問題。(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

 

Hot Top 7:老屋翻新內外要兼顧,4大重點築起家的安全堡壘!

issue01_266_07.jpg
▲經過長年的使用,往往會產生許多問題,危害居住者的安全;因此,利用老屋翻新的過程,讓我們重新檢視房子的安全性,由裡到外重新打理、補強,才能徹底剷除危險的發生,而究竟有哪些問題應該注意呢?快幫老屋健康檢查,築起自家的安全堡壘!(圖片提供/恆岳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Hot Top 8:裝修免緊張〜設計師帶妳去shopping!餐廚篇

issue01_266_08.jpg
▲在各項施作工序結束後,下個重要任務,就是挑選建材、傢俱及風格營造了!而這個階段,通常是屋主最頭痛的時候,若沒有設計師協助,屋主會忽略裝修該注意的眉眉角角,最後發生尺寸不對、顏色不OK等NG狀況,最後不但勞心傷財、又達不到原始設計的初衷。(圖片提供/優井空間設計)

 

Hot Top 9:與設計師溝通前要做哪些準備?就是這3步驟!

issue01_266_09.jpg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擁有夢想家,得先靠自己的努力做好萬全準備。究竟與設計師溝通前需要做好哪些功課?掌握什麼裝修重點?其實只要簡單三步驟,就能輕鬆構築理想居宅的輪廓。(圖片提供/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Hot Top 10:4招客變密技大公開!教你裝修省錢又美觀

issue01_266_10.jpg
▲說到預售屋,就不得不提「客變」兩個字,在房屋興建的過程中,可以依屋主的個人需求及喜好,改變格局、建材、水電配置等,讓完工後能更接近心中的理想家居,然而,客變要變得好也是一門學問,除了改變格局之外,還有哪些部份能在客變時期進行,達到省錢又省力的裝修效果呢?(圖片提供/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撰  文 | Yukie

圖片提供 |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雲司國際設計、大久空間設計、長景國際設計、S. Design 森境&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IS國際設計、恆岳空間設計、優井空間設計、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