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就能有好心情! 溫厚宅邸沉澱不安因子-幸福空間

結束一天的紛紛擾擾,莫過於希望能有一個沉澱心靈的空間棲身。家居空間設計不一定要大鳴大放,越來越多人傾向沉穩大器又內斂沉靜的設計,襯托出居住者的美學品味和生活態度。藉流暢線條平撫零碎空間,以自然材質溫潤城市冷調,細膩陳設表現知性人文,溫厚宅邸的休閒溫馨正是不安因子的最佳解決方案。

回家就能有好心情! 溫厚宅邸沉澱不安因子

2015-04-22| 人氣:5857
 topic02_170_01.jpg

 

結束一天的紛紛擾擾,莫過於希望能有一個沉澱心靈的空間棲身。家居空間設計不一定要大鳴大放,越來越多人頃向沉穩大器又內斂沉靜的設計,襯托出居住者的美學品味和生活態度。藉流暢線條平撫零碎空間,以自然材質溫潤城市冷調,細膩陳設表現知性人文,溫厚宅邸的休閒溫馨正是不安因子的最佳解決方案。


Tip 1.光線精雕細琢
透過小燈槽營造溫和的燈光,這條細微的燈帶還可讓屋高視覺產生立體效果,設計師陳錦樹以舒適與美感相互協調,利用燈飾與線面等的鋪陳,讓返家的人們享受悠然步調。

topic02_170_02.jpg

 


Tip 2.構築溫潤質感
整體空間規劃除運用白色系渲染基調外,也適時運用木料營造溫暖氣息,臥房內的書桌連接至牆面的收納櫃,皆不約而同以木作材質打造,床頭櫃則使用深色系木作,透過深淺不一的木質紋理,建構起自然溫潤感。

topic02_170_03.jpg

 

衛浴空間鋪設木紋磚,仿木紋的色澤和觸感,溫暖了梳洗者的心靈,化解場域所帶來的冰冷感,同時帶來自然的舒緩效果。

topic02_170_04.jpg

 


Tip 3.人文機能兼具
深色木頭流露出穩重個性,側面的陳列架展示男主人的收藏,從中衍伸出一個桌面,讓書房空間不顯過於侷促,如果有訪客,也能在此進行對談,一氣呵成的設計,為居住者帶來完整的空間機能。

topic02_170_05.jpg

 


Tip 4.流暢線條
兩條平行線條相互借景,除了拉平壁面零碎的空間線條,也放大整體空間。其中一條從客廳經過玄關延伸到書房,另一條則至廚房,通過統一的白色門板,帶來相呼應的效果,創造出寬敞流暢的空間。

topic02_170_06.jpg

 

考量到公共空間為長條格局,故在規劃上以開放、最大化來連結,捨去繁雜的線條,利用簡約俐落地線條,在視覺與心境上開創出開闊感。

topic02_170_07.jpg

 
[影片]溫厚居宅 25年老屋新裳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NYOi4EgpMIc"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Shannon

圖片提供 | 富億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