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屋翻新】三大基礎工程─水電篇-幸福空間

一般來說屋齡逾20年以上的舊屋,水電管線應全面汰舊換新,避免水管生鏽、堵塞或破裂,也一併改善漏水情況。同時注意總電量配足及電線老舊、粗細不一等問題,以免發生電線走火或是跳電的情況。

【舊屋翻新】三大基礎工程─水電篇

2016-07-28| 人氣:16369

TopBanner.jpg

 

一般來說屋齡逾20年以上的舊屋,水電管線應全面汰舊換新,避免水管生鏽、堵塞或破裂,也一併改善漏水情況。同時注意配足總電量及電線老舊、粗細不一等問題,以免發生電線走火或是跳電的情況。

issue10_16_01.jpg

 

【電力配置 】

1.總電量配足

現代生活依賴電器用品,加上裝修後格局調整變動,如還是延用舊式單一迴路的小配電箱,可能會產生迴路分配不均,導致跳電的問題。除了加大配電箱增加電量外,裝修前先列出須使用的家電,請水電師傅規劃迴路數量,而高耗電電器就要設置專用迴路,像是廚房的烤箱、微波爐等,避免電流負荷量過大導致跳電,確保線路、供電的穩定度。

issue10_16_02.jpg

 

2.所有線路須配管

所有線路(電線、電話線、電視訊號線…等)配管能帶來保護作用,可防止老鼠或受其他外力破壞。一般電線配管分成硬管和軟管,若是牆壁和地板出線,大多使用硬管,避免泥作工程時擠壓管線而破裂;走天花或木作的電線,則大部分採用軟管,方便利於日後更動抽換線路。


【水線配置】

1.水壓不足裝加壓馬達

老房子常有水壓不足的問題,導致洗澡時水溫忽冷忽熱,或是無法兩個人同時洗澡。一般大樓水塔設置在頂樓,與頂樓相距二層以上的樓層較不會有水壓不足的狀況,裝修前可先測試水壓,如有水壓不足的現象可加裝加壓馬達。

2.排水及給水另接新管

供整棟住戶使用的排水管,常因某戶不慎堵塞,造成排水不良和淹水;或是排水管老舊且嚴重堵塞,無法排水外還會倒流冒出廢水,因此排水及給水最好另外接新管,並將舊管封住不再使用。

3.不鏽鋼代替塑膠水管

塑膠水管會因熱脹冷縮容易破裂,使用不鏽鋼管材代替舊式塑膠水管,能減少水管破裂機會,同時熱水管可利用保溫材質包覆,不僅能減少輸送過程水溫逸散,也能延長使用壽命。

issue10_16_03.jpg

 

你有裝修需求嗎?請先找幸福經紀人免費服務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hhh/event/agent/index.html

【幸福金活動】回饋屋主5%~10%裝修折扣,為你省現金最實在!

讓你信任、安心,輕鬆擁有一個幸福的家【立即連繫幸福經紀人】 0800-366-086

 

撰  文 | Shannon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