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小編衣櫃—換季收納 讓衣櫃雙倍放大-幸福空間

鋒面報到,收拾起春夏的輕薄衣裳,改讓保暖秋冬裝登場,但女人的衣櫃不管擺幾個永遠都不夠放,小資小編沒有華麗衣櫃,利用房東現成的衣櫃發揮一點小巧思,從頭到腳的換季衣著全收納在學生風衣櫃裡!

直擊小編衣櫃—換季收納 讓衣櫃雙倍放大

2012-12-03| 人氣:25783

鋒面報到,收拾起春夏的輕薄衣裳,改讓保暖秋冬裝登場,但女人的衣櫃不管擺幾個永遠都不夠放,小資小編沒有華麗衣櫃,利用房東現成的衣櫃發揮一點小巧思,從頭到腳的換季衣著全收納在學生風衣櫃裡!

topic_111216-2-1.jpg

topic_111216-2-2.jpg

 

小巧思1:換季大出清

衣櫃打開最常穿的往往是那幾件,之前的衣服不斷往裡塞,常常找不到某幾件衣服後,只好又再度買相同的衣服,就是這樣的惡性循環,總覺得衣服沒幾件可穿,可是每次打開衣櫃都有種隨時會「被土石流淹沒的驚恐感」,小編每年就會趁換季時將衣櫃全部清空,一一檢視每一件衣服的流行性及實穿度,如果已經超過三年沒穿的衣服,除非它具有紀念性或是價值感,就灑脫的把他丟到回收筒裡,一年一度的換季整理不僅可再清出更多的收納空間,重新找出的遺失衣服還能有買新衣服的感覺呢!

 

小巧思2:豆干式折法

換季出清幾乎是每個女生的夢魘,往往一天耗在衣服堆裡才勉強理得出一個頭緒,如果平常就有整理衣櫃的習慣,換季就不是這麼可怕的事情了。但衣櫃就這麼點大,就算是當季的衣服也不見得塞得進去,小編發現將衣服折成豆干狀,衣服不僅放得多,而且還一目了然,也不會在拿取衣服時拉扯到其他件,亂塞亂擠後連抽屜都關不起來囉!

topic_111216-2-3.jpg

▲兩大疊的衣服以正常折法放不進抽屜裡。

topic_111216-2-4.jpg

▲「豆干式」折法居然可收納進25件夏衣。

topic_111216-2-5.jpg

▲背心控小編放了23件背心依舊還有空間,縮小衣服的面積即可增加收納容量。

topic_111216-2-6.jpg

▲依照顏色分門別類,每件衣服一目了然。

 

小巧思3:善用隔板及畸零空間

除了既有的櫃體規劃,衣櫃裡還有很多的空間可隨使用習慣彈性變化,冬天的衣物多是毛料且蓬鬆的材質,不適合用豆干式折法,小編計算過衣櫃的高寬後,在衣櫃內加裝了折疊式櫃體,就可完整收納厚重冬衣及圍巾;配件類的則利用衣櫃的畸零空間,小編在門片後掛上圓圈掛勾將長項鍊、絲巾等物整齊收納,收在小抽屜櫃裡的皮帶則加上隔板讓物品一目了然,最後再利用衣櫃的深度,在櫃底貼上掛勾即成為包包收納處。

topic_111216-2-7.jpg

▲量好抽屜的長寬高,依照收納的數量隔出需要的空間

topic_111216-2-8.jpg

▲鋼質的衣架有超高的負重力,五件牛仔褲全吊掛在同一個衣架上不是問題,CP值超高(IKEA)。

topic_111216-2-9.jpg

▲28個圈圈空間可彈性吊掛難以收納的配件小物(IKEA)。

topic_111216-2-10.jpg

▲衣櫃後方還有可用的空間,貼上兩個掛勾,就多了收納包包的地方。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