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不痛!6個超easy低預算撇步讓客廳耳目一新-幸福空間

客廳是全家人聚在一起聊天、娛樂的重要空間,也是接待客人的場所,如果能不時妝點不同元素,不僅能增添生活情趣,也能為來訪的朋友帶來驚喜,製造日常話題。不過,許多人想到要重新佈置客廳就覺得耗時、耗力、傷荷包,默默打退堂鼓,繼續維持現狀。其實,只要運用以下5個小撇步,就可以輕鬆以低預算改造客廳,給家人、朋友耳目一新的感受,快趁著周末採購,試著做做看吧。

荷包不痛!6個超easy低預算撇步讓客廳耳目一新

2020-11-12| 人氣:33184

(圖片來源/思維設計Thinking Design、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張馨&瀚觀室內設計)

客廳是全家人聚在一起聊天、娛樂的重要空間,也是接待客人的場所,如果能不時妝點不同元素,不僅能增添生活情趣,也能為來訪的朋友帶來驚喜,製造日常話題。不過,許多人想到要重新佈置客廳就覺得耗時、耗力、傷荷包,默默打退堂鼓,繼續維持現狀。其實,只要運用以下5個小撇步,就可以輕鬆以低預算改造客廳,給家人、朋友耳目一新的感受,快趁著周末採購,試著做做看吧。

 

Tip 1 家具大搬風

嘗試把沙發換個方向,茶几、椅凳換個位置,整體感就會大不相同!不過大搬風同時,建議保持動線流暢,注意角度及對稱性,才能讓空間維持寬敞整潔觀感,避免越改越糟糕。此外,若搬動時發現家具已經不堪使用,那就果斷丟棄,還自己一個清爽環境吧。

(圖片提供/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圖片提供/寓子設計)

 

Tip 2 掛上照片/畫作

若有留白的牆面,可將喜愛的照片列印出來掛上,佈置成充滿回憶的溫馨空間,也可以購買藝術畫作,注入人文氣韻。若擔心照片或藝術畫作的顏色太多,使得客廳視覺變得雜亂,可選擇黑白相片或是色彩單一的畫作,也別有一番風味。

(圖片提供/張馨&瀚觀室內設計)

(圖片提供/齊舍設計事務所)

 

Tip 3 妝點情境燈具

款式多樣的情境吊燈、壁燈、檯燈等燈具,絕對是為空間點睛一筆的絕佳物件。金屬材質的燈具可添入微奢華語彙,鏤空蕾絲造型能帶入浪漫氣息,幾何線條能揉入時尚感,簡約的鎢絲燈可提煉出工業風的粗獷特質,使空間充滿無限可能。除了唯美的造型外,暈黃的燈光也能鋪陳視覺層次,增加柔和溫煦感受。

(圖片提供/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

(圖片提供:水設空間室內設計工坊)

 

Tip 4 更換布藝款式

僅僅是更換抱枕、沙發套、窗簾、地毯等布飾品的樣式,就能使整體風格有劇烈變化。若換成碎花樣式,即可營造出法式鄉村風的浪漫;換成淺色素面,可塑造簡約的無印風、北歐風;換成幾何圖樣,則能構畫出洗鍊現代感;套上動物圖樣又變成童稚的可愛風格,非常適合多購置幾套,依據心境更換使用。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圖片提供/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Tip 5 用鏡子提升質感

光滑的鏡面,會折射人工、自然光源,散發璀璨光澤、提亮整體空間,因此只要擺上或掛上鏡面,就可以創造出虛實交錯的豐富視野,同時增添些許奢華感。隨著鏡子造型的不同,彰顯出的質感也不盡相同,圓形鏡面可強化復古典雅氣息、幾何鏡面提升秩序感、不規則鏡面散發濃郁藝術感、菱形鏡面提升華麗感。可依喜好妝點於空間中,但若家中長輩注重風水,最好與他們討論後再擺放。

(圖片提供/京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京築聯合室內裝修有限)

(圖片提供/柏爾室內設計事務所)

 

Tip 6 綠意植栽妝點自然氣息

在壁面、桌面或是地板上放入綠意植栽,可增添清新的自然氣息,也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選擇不同種類的植物或器皿,可呈現多變的視覺美學。具垂墜感的植物放在壁面或吊掛於家具旁,能加入一抹休閒質感;輕巧的多肉植物,放入木盆或素面陶瓷容器中,能塑造文青氛圍;大型盆景能自成空間端景,淬鍊出熱帶風情。若不擅長種植物又想妝點綠意,那麼就先從超好養的空氣鳳梨、仙人掌等植物入門吧。

(圖片提供/思維設計Thinking Design)

(圖片提供/八寶空間美學有限公司)

撰文:May

圖片來源: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寓子設計、張馨&瀚觀室內設計、齊舍設計事務所、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水設空間室內設計工坊、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京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京築聯合室內裝修有限、柏爾室內設計事務所、思維設計Thinking Design、八寶空間美學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