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小坪數「色」計,騙過你的雙眼!-幸福空間

色彩不僅影響人們的心理狀態,也能夠欺騙大腦,放大空間視覺。無論是深色或淺色,只要掌握色彩不超過三種的基本原則,都可以透過合宜比例達到拓展視野、活絡空間氛圍的效果。快了解室內設計師如何玩色,創造2倍大的小宅空間!

5種小坪數「色」計,騙過你的雙眼!

2020-07-29| 人氣:27473

色彩不僅影響人們的心理狀態,也能夠欺騙大腦,放大空間視覺。無論是深色或淺色,只要掌握色彩不超過三種的基本原則,都可以透過合宜比例達到拓展視野、活絡空間氛圍的效果。快了解室內設計師如何玩色,創造2倍大的小宅空間!

 

Point 1 用深色對比出深邃空間感

許多人喜愛深色調,卻擔心空間會顯得狹小有壓迫感,遲遲不敢將其運用在新家裡。此時,可以23成深色、78成淺色的比例為空間配色,解決這個矛盾。在深色的烘托下,明與暗產生強烈對比,使得視覺更加立體深邃,無形中賦予悠遠綿延的感受,空間也因此更加生動有層次。

▲燦爛的時刻/20坪/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THE BLUES14坪/至文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Point 2 單一淺色可搭配材質

單一色彩大量使用,雖然讓空間顯得寬敞明亮,但容易變得單調乏味。想保留淺色拉闊視覺的優點,又不想讓空間過於無味,那就使用擁有豐富紋理或圖案的材質輔助吧!你可以用石材的粗糙質感或奔放紋理注入自然況味,用木質的線性紋路為空間增溫,用花磚的綺麗圖騰砌築視覺層次,或是用玻璃、鏡面材質創造虛實交錯的趣味。若覺得稍嫌不足,那就再添入造型燈具或燈光投射突顯輪廓,營造氛圍吧!

▲圓夢築巢 單親媽媽的暖心小宅/17坪/馥築時尚設計

▲白印良品/18坪/逸硯空間設計

 

Point 3 延伸色彩串聯場域

在不同場域使用同一種色彩或相近色彩,可以避免空間被切割,流暢串聯起場域關係。因為顏色被延伸了,視野也在無形中被向外引導,進而產生空間被放大的視覺效果,達到消弭壓迫感,營造朗闊感的多重目的。

▲打破住宅框架 建構時尚現代居所/17坪/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善用畸零空間 小屋完美放大術/12坪/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Point 4 充沛光線擴展淺色系

明亮採光消融所有陰暗,提升空間明度,注入煦煦暖意。在日光照耀下,彩度高的溫暖淺色顯得更耀眼,低彩度、低明度的冷色系不再冰冷,室內溫度變得濃淡合宜。而鏡面、玻璃等光亮材質,也會在光線反射下,映照出虛擬世界,創造深邃景深,創造一倍大的空間感!

▲漫步好好/20坪/寓子設計

▲小資‧FUN8坪/昱森室內設計

 

Point 5 繽紛色彩妝點活潑氛圍

在局部點綴多種鮮豔色彩,能夠活絡氛圍,譜寫動感空間韻致,但切忌在室內大面積使用多種色彩,以免構圖雜亂無章,毀了整體設計。若僅喜愛單一鮮豔色彩,可將其大面積使用於牆面,聚焦視覺,弱化小坪數帶來的壓迫感。

▲水公園/12坪/羽筑空間設計

▲森活/15维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撰文: May

圖片提供: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至文室內裝修有限公司、馥築時尚設計、逸硯空間設計、界陽&大司室內設計、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寓子設計、昱森室內設計、羽筑空間設計、维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