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縱谷口袋名單推薦!5間風格小店洋溢濃厚人情味-幸福空間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保局台東分局策劃「萬物糧倉·大地慶典」推行「縱谷百選店家」計畫,,藉此計畫串聯臺東縱谷在地特色產業,協助在地好店強化其獨特性,提升縱谷產業的行銷力和競爭力。今年有27家特色好店入選,以下幫大家精選其中5家,分享小店背後的暖故事。大家不妨將這些店家放入口袋名單,親自走訪,感受獨特的人文風景。

台東縱谷口袋名單推薦!5間風格小店洋溢濃厚人情味

2020-06-24| 人氣:3166

連續假期想要充實藝文涵養,一定要到有「台版越後妻有」美譽的《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賞藝術的同時深入當地的特色小店,體驗美食、工藝等文化及濃厚人情味的深刻美好。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保局台東分局策劃「萬物糧倉·大地慶典」推行「縱谷百選店家」計畫,,藉此計畫串聯臺東縱谷在地特色產業,協助在地好店強化其獨特性,提升縱谷產業的行銷力和競爭力。今年有27家特色好店入選,以下幫大家精選其中5家,分享小店背後的暖故事。大家不妨將這些店家放入口袋名單,親自走訪,感受獨特的人文風景。

 

漂流223

漂流的旅人回到故鄉,將自己的創作留在熟悉的鄉鎮上,與來到這裡的人們分享每一個作品的故事及池上人的熱情,想要透過作品帶給人們無數的感動,另外店家也提供數種體驗課程,像是木雕、水泥、編織或是石藝,讓停留在池上的旅人們,除了欣賞池上感受池上之外,也能透過手作創造自己的故事,留下不一樣的樂趣與回憶。

 

店家基本資訊

營業項目:創意手作、木雕、編織、水泥、石藝。

營業時間:週三、週四、週日10:30-20:00/週五、週六10:30-21:00

電話:0953-233348

地址:958台東縣池上鄉新生路223號

(圖片來源/ 行政院水保局臺東分局、漂流223)

 

奧維小鎮

關山小鎮靜謐巷弄中,有間綠意盎然的小咖啡甜點店,網友留言「終於在關山找到一個可以悠閒、久待的地方了!」胖廚麗雯與小霏,從臺北離職,到嚮往的法國巴黎近郊「奧維小鎮」短居,並決心返臺找個屬於自己的奧維小鎮,過心中理想的生活。奧維小鎮的甜點,不論是酸甜的招牌檸檬塔、在地人最愛莓果起司蛋糕、濃厚奶香的生乳捲,都廣受好評,被熟客讚譽「被上帝親吻過的雙手」。

「我想我們不只是甜點店,更像是鎮上年輕人的聚會交流中心吧!」麗雯和小霏這樣定位。夜間七、八點,大多數店家都已關門打烊的關山小鎮上,這間店的昏黃燈光直到晚上九點、十點依然亮著,提供的不僅是飲料與點心,而是人與人之間連結的溫暖。

 

店家基本資訊

營業項目:1.蔬果食材使用在地小農產品。2.環保店家、性別友善店家。3.不定期舉辦在地需要的講座、課程或表演…等。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13:00-19:30/週五13:00-22:00/週六12:00-22:00/週日12:00-19:30

電話:0918-539556

地址:956台東縣關山鎮民權路12號

(圖片來源/奧維小鎮)

 

池上豐禾日麗

一對夫妻,愛上池上,定居在池上,選擇四面有稻田圍繞的地方,蓋了一棟有質感樸實又充滿藝術氛圍的房子,作為民宿及餐廳。夫妻倆將來訪的旅人當成家人般照料,分享縱谷新鮮多元的食材,還專門從高雄請來老師傅,提供無菜單料理,使視覺和味覺都獲得滿足。

除了美味餐點外,還可以觀賞窗外綠意盎然的稻田及遠山美景。幸運的話,還有機會看到火車經過眼前的畫面喔! 

 

店家基本資訊

營業項目:無菜單料理,結合海岸線海港魚鮮與縱谷線在地跑山雞,有機時蔬,創造在地料理。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20:30,只接受預訂

電話:0955-895288

地址:958台東縣池上鄉文田路3-3 號

(圖片來源/池上豐禾日麗)

 

阿榮甘仔店

店主人張鉦榮,阿榮,承接起了家族的製茶產業,因著認識了一群在永安施行自然農法的朋友推廣適地適種,於是便試著從有機開始慢慢地轉型。「轉變之後,發現…不管是鳳梨、茶葉因為自然農法,吃起來特別不一樣,有著作物的『原味』。」現任第三代甘仔店老闆兼返鄉青農ㄧ鳴回想起那段時間的轉變,欣喜得嘴角不由得上揚。然而剛開始轉作為有機時,因為長相不符合批發商所需要的規格被拒絕收購,因此便轉為自產自銷的方式,每天早上到菜市場賣鳳梨。「也因為可以直接面對顧客,可以直接讓他們知道我們家的鳳梨為什麼跟別人不一樣。」漸漸的越來越多人知道阿榮家的鳳梨,一吃便成主顧,更進階發展成宅配到府的服務呢!

也因著這個過程,阿榮心中想著為什麼沒有一個在地農作的展售平台,讓農夫可以專心的務農,而消費者也能買到安心的農產。於是便和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整理了已經廢棄三年的阿嬤的甘仔店,重新改造,變成只賣在地自然農法的農作與加工品的平台。店內不只販售著阿榮的茶葉、柴燒的香蕉乾、鳳梨乾;更集結了台東縣實行自然農法的農產、與附近小農自家的作物以以物易物或是託售。打造出一個友善農產的分享平台,以希望幫助只會種、不會賣的農民的理念,經營柑仔店。

 

店家基本資訊

營業項目:1.柴燒鳳梨乾、友善土地小農產品寄賣所。2.提供友善土地在地小農,實體通路介紹銷售產品,提供消費者便利性接觸多樣商品。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8:00-21:00

電話:0910-176827

地址:955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163號

(圖片來源/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

 

鹿野書苑

洪逸家與余瑞雲夫妻退休後,花了四年時間以樸門建築工法改造老房子,成立了鹿野書苑。夫妻兩人在臺東怡人之所,將一世耕耘的心靈所得,沉澱為優美型態的老屋以及茶香、陶作、藝術與書冊。鹿野書苑是人文藝術空間,也是獨立書店,期望透過書、藝、陶、茶四個元素,呈現更多的生活美學,提升更多內在能量,結合藝術工作者,呈現不同的心靈風景。

目前週五至週日對外營業,以茶與陶待客,辦理各種品茶及藝術相關課程、講座與共讀活動,與地方人文產業相連結,用這間書苑為基地推廣生活美學。

 

店家基本資訊

營業項目:書、 藝、陶、 茶。

營業時間:週四~週日10:00-17:00

電話:089-552223

地址:955台東縣鹿野鄉龍田村光榮路563號

(左上、右上-圖片來源/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下-圖片來源/鹿野書苑(下))

彙整編輯:May

圖片暨資料來源:萬物糧倉·大地慶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