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安「醛」入住!風水師的純淨清新宅-幸福空間

本案屋主為風水師,除了講究自身專業領域,也注重家人健康。定川空間設計李昌諭設計師以簡潔俐落的現代調性,將安全設計、風水佈局、綠色建材完美結合,改寫人們對風水宅的既定印象。

迅速安「醛」入住!風水師的純淨清新宅

2019-12-20| 人氣:6265

 

CASE DATA

計公司:定川空間設計公司

設計師:李昌諭

居住成員:大人×5、小孩×1

房屋坪數:70坪(樓下)、10坪(樓上)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石材、鐵件、玻璃、系統櫃

 

本案屋主為風水師,除了講究自身專業領域,也注重家人健康。定川空間設計李昌諭設計師以簡潔俐落的現代調性,將安全設計、風水佈局、綠色建材完美結合,改寫人們對風水宅的既定印象。

純粹白淨的空間中,藏匿熨貼人心的細膩,玄關地面舖陳黃水晶,並利用燈光彰顯璀璨結晶,傳遞財運亨通意涵,客廳以極簡語彙形塑開放流動的敞亮空間感。書房藉由收納矮櫃界定,維繫一覽無遺的開闊感,同時加強收納機能。餐廳透過高低層次的天花設計,消弭梁柱壓迫感,創造豐富視覺變化,而黃色水晶端景牆則與玄關地坪相互呼應,帶出微奢質感,滿足屋主對家的想望。

為了讓孩子及長輩都享有舒適安全環境,整體空間的所有木質建材皆使用F3板材,且於施工時就塗刷上無醛屋除甲醛劑,去除危害健康的致癌物,更將所有銳角鈍化、走道加寬,降低跌倒磕碰機率,呵護摯愛,構築安全健康的無毒幸福居所,繼續譜寫精彩動人故事。 

 

細心融入旺運設計

在現代框架中,巧妙植入風水細節,玄關地坪及客廳牆面鋪上淺黃色水晶,構畫吉祥意象,當燈光投射在水晶紋理間,站立其中的人宛若置身黃金海,財運生生不息。臥榻窗戶旁的財位安置葫蘆積聚財運,一旁以黑玻短屏風化解煞氣問題。此外,空間中的佈局及尺度都經過悉心配置,兼顧美感及實用性,讓屋主風生水起好運來。

  

寬敞無壓的全齡規劃

由於家族中同時有高齡長輩及稚齡孩童,因此李昌諭設計師將窗戶高度提升、加裝暗鎖或明鎖防止墜落意外發生;走道加寬方便長輩滑動輪椅,孩子奔跑嬉戲;尖角作鈍化處理,避免家人磕碰受傷;衛浴加裝安全扶手並舖設止滑磁磚,防止滑倒;空間中也加裝監視系統,隨時注意家人狀況,第一時間作出最佳處理。

 

通透白淨取代老舊無光

三十幾年的老屋存在牆面龜裂、鋼筋裸露、漏水壁癌等嚴重問題,李昌諭設計師花費將近半年,重作基礎工程及防水措施,讓老屋回到青春時期,並以白色為基底搭配柔和燈光,織就沉穩安定的美學場域。

客廳立面的隱藏門把手,被轉化為牆面的裝飾割線,藏於無形中,塑造俐落觀感。沙發後收納櫃體規劃為雙向開口,收整凌亂線路,維持整潔樣貌。書房天花切出溝縫嵌入軌道燈,營造輕盈視覺。樓梯間牆面利用燈光及玻璃磚引入光線,瓦解狹窄壓迫感。餐廳天花錯落有致的高低效果,締造層層遞進的俐落感,構築豐富活潑的都會空間,賦予老宅純淨靈魂。

 

安全無毒的清新空氣

李昌諭設計師七年前接觸無醛屋商品,當時即對品牌追求自然、無毒、有效、有愛環境的理念深表認同,便將無醛屋的除醛工程直接列入統包工程中,希望所有客戶都免於甲醛毒害。李昌諭設計師說:「因為了解居家空氣品質的重要性,所以自家在裝潢時,也使用無醛屋商品去除甲醛,並真切感受到味道的消散。」

而本次案子也比照辦理,以較不易有蟲蛀及脫膠問題的F3板材、角材,搭配無醛屋除甲醛劑,消滅有害因子。使屋主在裝修後,不用再閒置2~3個月等味道散去,而可以迅速入住,享受幸福生活。

 

小編後記

雖然無醛屋商品能有效去除甲醛,但裝修後仍會有些粉塵物質飄散於室內,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至少讓房子通風一周以上再入住,好讓這些複雜因子被風帶走,也避免呼吸系統敏感的家人,產生嚴重過敏症狀。

 

知識補給站

台灣標準檢驗局規定,板材甲醛釋出量等級分為F1F2F3,阿拉伯數字愈小、甲醛釋出量愈少。

        平均值       

F1    0.3mg/L以下
F2    0.5mg/L
以下
F3    1.5mg/L
以下

 

綠設計‧善循環

無醛屋官方網站:www.greenkey.com.tw

撰文編輯:May

圖片提供:無醛屋板材除甲醛健康塗料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