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宅專輯】熨貼人心的好設計 砌築圓融雍雅退休美宅-幸福空間

乘載優雅退休生活的空間,是需要耐心的傾聽與細膩的規劃,體貼屋主需求,構築出舒適生活環境。S. Design 森境&王俊宏設計團隊考量人與環境的互動,透過縝密的安全規劃,在空間隔間安排上,依行走慣性修飾角度,融入圓弧導角設計,形構敞朗生活場域與柔和動線,並襯映處事泰然的圓融生活哲學。

【好宅專輯】熨貼人心的好設計 砌築圓融雍雅退休美宅

2019-11-20| 人氣:7270

CASE DATA

設計公司:S. Design 森境&王俊宏設計

設計師:王俊宏設計師、蔡佳樺設計師

居住成員:大人×2

房屋坪數:40 坪(室內)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格局:2房、2廳、3衛、1廚

主要建材: 皮革工藝、星空石材、鐵件、超耐磨木地板、編織地毯

 

設計觀點 

乘載優雅退休生活的空間,是需要耐心的傾聽與細膩的規劃,體貼屋主需求,構築出舒適生活環境。S. Design 森境&王俊宏設計團隊考量人與環境的互動,透過縝密的安全規劃,在空間隔間安排上,依行走慣性修飾角度,融入圓弧導角設計,形構敞朗生活場域與柔和動線,並襯映處事泰然的圓融生活哲學。

40坪的空間,依循退休居住安全及生活需求作出發,入門後,運用一道厚實隔間量體,巧妙界定玄關與公領域,同時滿足鞋櫃收納與展示機能,也避免穿堂煞的風水禁忌。而開放的客、餐廳,使用家具區隔場域,開闊了空間尺度,形構流暢動線,讓日光暖意流淌其間。此外,設計團隊修整原三房格局,改為雙主臥,放大使用坪效,以符合屋主夫妻擁有獨立寢居的閒適自在。捨去繁複元素,全室自公區延續至私領域,皆鋪敘宛轉圓融語彙,蘊含設計者的體貼構思與美感表現。材質砌築上,大理石紋的櫃牆、皮革包覆的電視牆,則體現匠造工藝的精雕質韻,兼具美形設計與實用生活機能。溫婉不失現代的簡約色調,烘托幸福溫度與生活質感,恬適與細膩的退休居宅,讓夫妻倆宛如生活在優雅身段之中,每一個在家的時光,都能盡顯雍容!

 

▶達人解說

Tips 01. 多機能隔屏 匠心工藝表現

自玄關轉進公領域,一道厚實的隔間量體設計,界定出明亮、寬敞且流暢的生活動線,大理石紋鋪敘而成的整面隔屏,既是牆、亦是櫃體,兼具收納、展示與場域界定機能,巧妙的區隔出玄關與客廳。延續公領域相同的設計語彙來到寢臥空間,婉轉區隔出臥房與梳妝台。細膩圓融導角設計,彰顯精細工法之餘,更是對居住者生活細節的關照。

 

Tips 02. 人居安全為本 醞構導角設計

梳理退休屋主夫妻的生活樣貌,S. Design 森境&王俊宏設計團隊縝密且細膩地考量居住安全性,褪去格局制式稜角,在清淺明亮調性鋪陳中,運用圓弧語彙柔化視覺,賦予俐落又不失雅緻的氛圍表現,而導圓的轉角,更隱喻了人生歷練的圓融姿態。

 

Tips 03. 家具劃分場域 擁抱通透明朗

本案以開放式空間為設計主軸,客、餐廳利用矮櫃家具劃分場域,化解實牆的厚重感,營造開闊視野,擁抱一室的通透明朗,流暢的動線讓人能恣意遊走於其中,並創造出空間利用的最大值。

 

Tips 04. 隱藏門設計 美化壁面

米白色皮革包覆的電視牆,呼應著細膩材質與工藝的表現,更別具巧思地將儲物空間隱身其後,美型線性切割,使電視牆面展現俐落現代感與皮革質地精緻度。

 

小編後記

空間倚人而生,好的居家設計,本於居住者的生活需求為出發,設計團隊從各種細膩設計勾勒流暢的格局與動線安排,佐以舒適的材質與色彩選取,秉持美型與實用機能並存,打造出令人心之所嚮的質感退休美宅。

撰文:Jennifer 

攝影:KPS游宏祥  

圖片提供:S. Design 森境&王俊宏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