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亞洲設計獎專輯】奢華組/裝置藝術組金獎-維耕 韶光泊瑀 師法自然的奢華饗宴-幸福空間

綠色是大自然賦予我們每個人最奢華的景觀,維耕設計的林志龍與蘇楠凱設計師是這麼形容這次同時獲得奢華組及裝置藝術組金獎作品的「韶光泊瑀」。

【ADA亞洲設計獎專輯】奢華組/裝置藝術組金獎-維耕 韶光泊瑀 師法自然的奢華饗宴

2019-07-12| 人氣:4160

綠色是大自然賦予我們每個人最奢華的景觀,維耕設計的林志龍與蘇楠凱設計師是這麼形容這次同時獲得奢華組及裝置藝術組金獎作品的韶光泊瑀」。

▲▼維耕設計林志龍與蘇楠凱設計師,以韶光泊瑀」作品一舉獲得第八屆ADA亞洲設計獎-奢華組暨裝置藝術組金獎。

 
綠意,生活重心的所在

本案「韶光泊瑀」是一幢透天別墅,從建築外觀一直到室內設計都緊扣著大自然元素,戶外的大片綠色植栽,是一場奢華絕美的園林饗宴,透過一大面落地角窗的設計,奢侈的盡擁風與樹的對話,並利用低彩度的灰白元素,傳達人在面對大自然時該有的柔軟及謙遜,而所有的繽紛盎然就留給戶外的蓊鬱綠林去盡情展現,室內則透過金屬與石材的異材質結合,低調透露簡約奢華美感,設計師認為天然的綠意,才是人們生活的重心所在。

 

斷開量體,讓建築輕盈地呼吸

建築量體上,特意將二樓以上局部退縮,連棟建築以斷開手法刻鑿出流線輕盈的外觀,所形成的角窗構造也為室內導入豐沛日照、增盈空氣對流。內部空間配置上,依循南部熱情好客的人情味,將一樓安排為招待區,方便來訪客人泡茶聊天,也順勢與樓上的家居空間形成緩衝的中介段落。

 

而令人無法忽視的園林綠景正是林志龍與蘇楠凱設計師的靈感繆思,刻意將二樓的客、餐、廚採縱向串聯排列,以動線延伸的視覺語法,自然將視線聚焦於大窗外的蒼翠綠樹,也為生活在此的家人捎來寧靜平和的氣息。步上三樓是臥房區域,為改善透天別墅狹長及採光不佳的問題,在三樓的中央設置了天井,形成半戶外休閒空間,隨著時序與季節嬗遞,深刻感受光影、氣流的細微轉變,讓人與自然共存,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維耕設計

設計師:林志龍、蘇楠凱

設計理念:以建築及室內設計為主要業務,著重於空間設計上的場所精神。設計對我們說 是個人生活態度和美學風格的延伸與體現。不拘泥於特定型式風格,依個案從動線、機能、光影、比例、肌理、虛實等,各向度全面思考與檢討。希望能替每個獨特的空間與業主,塑造機能與美感,兩者完美融合的空間場域。

 

 

 

 

 

 

撰文:Vanilla|攝影:Denny|圖片提供:維耕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