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沒來?!寒流來了!!明天過後 在家舒服泡暖湯-幸福空間

相較於吃火鍋、喝薑茶、暖暖包貼滿身,在冷冷的冬天裡,能坐臥在暖暖的溫泉水裡,讓柔軟的波浪暖和僵冷的四肢並舒緩疲憊,是無人能抵擋的泡湯魅力,而這樣的享受只要掌握好風格的設定、建材的挑選,並有完善的規劃設計,就能在家打造專屬的泡湯享受。

末日沒來?!寒流來了!!明天過後 在家舒服泡暖湯

2013-01-04| 人氣:2260
末日沒來?!寒流來了!!
明天過後 在家舒服泡暖湯
 
馬雅長曆法預言2012年是結束此次人類文明的日子,卻被解讀為世界末日,就在12月21日這天,秘魯安地斯山的巫師大聲唸咒語,想要嚇跑世界末日;而在法國的布格拉契村,則因被傳是幽浮降臨的地方,擠爆一群想要被外星人拯救的地球人,但預言時間一到,隕石沒有從天而降、外星人也沒有來地球觀光,末日情節沒發生,反倒是另一波寒流又要來啦!

相較於吃火鍋、喝薑茶、暖暖包貼滿身,在冷冷的冬天裡,能坐臥在暖暖的溫泉水裡,讓柔軟的波浪暖和僵冷的四肢並舒緩疲憊,是無人能抵擋的泡湯魅力,而這樣的享受只要掌握好風格的設定、建材的挑選,並有完善的規劃設計,就能在家打造專屬的泡湯享受。
topic_121221-1.jpg
▲圖片提供/張馨設計
 
一、木質vs石材:
湯屋風格的決定在於建材的選擇!!

檜木清香日式風
從視覺或是觸感,皆能感受到木料的溫度,尤其老檜木的穩定性高,非常適合做泡湯浴池,也會隨著溫度升高飄出自然馨香,即便在室內也能體會森林浴般的身心舒暢。
 
topic_121221-2.jpg
▲圖片提供/境庭設計

而為了圍塑更完整的日式湯屋氛圍,可選擇防水高密度的木地板,除了以精雕實木紋理呈現實木的視覺觸覺感,不易熱脹冷縮抗紫外光線的特性,在保養上也會更容易。

topic_121221-3.jpg
▲圖片提供/九如實業
 
質樸石材自然風
略帶粗獷感的石材,最能表現不造作的大自然表情,可採觀音石、卵石、板岩磚、抿石子等建材,砌疊出野溪溫泉般的隨性快意。

topic_121221-4.jpg     topic_121221-5.jpg
▲圖片提供/大湖森林設計/絕享設計

二、溫泉水龍頭:
市面上大部分的水龍頭還是銅合金樹脂沙殼模或翻砂製造,表面均需電鍍,隨著使用年限及高溫的影響,會造成環境污染,尤其溫泉水更容易造成鏽蝕,因此可選用經SGS認證全不鏽鋼溫泉龍頭,可在pH5.5~pH8.5的嚴苛環境中,不會產生鏽蝕、變色,或產生有毒物質,適合台灣各種溫泉使用。
 
topic_121221-6.jpg
▲圖片提供/美商帕米爾集團-全不鏽鋼廚衛龍頭設備

三、熱水器:
冬日泡湯最怕瓦斯外洩一氧化碳中毒,尤其長時間待在浴室,熱水器的使用更需謹慎,若一定要將熱水器裝設在屋內,建議可選則具有故障自動診斷、浴缸湯量設定及浴缸湯量注水完成,自動止水、 熄火、防空燒等安全裝置,並能有強制排氣機能的熱水器,才能泡的舒服又安心。

topic_121221-7.jpg 
▲圖片提供/上景設計
 

topic_121221-8.jpg
▲圖片提供/林內


掌握了最基本的湯屋設計原則,明天過後,寒流來襲,就在家泡暖湯吧!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