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光 感官奏鳴三部曲-幸福空間

光影,是構築空間氛圍不可或缺的魔幻因子,更是刻劃室內領域的靈魂角色,運用光影的層次變化,鋪敘精緻且動人的美學層次,甚至將生活態度、歸屬感等內在情感予以結合,演繹生命共同體。楊煥生與郭士豪循著「訂製工法」的概念下,運用多變的質材且講究細節,更擅長移入大量的自然景觀元素,形塑光影、風水與人文藝術交織的精湛之作,且讓我們一同欣賞。

沐光 感官奏鳴三部曲

2016-05-24| 人氣:5192

 

topic01_532_01.jpg

 

光影,是構築空間氛圍不可或缺的魔幻因子,更是刻劃室內領域的靈魂角色,特別處於高端市場的設計範疇裡,若希望留下令人深刻印象的佳作,強調視覺變化的手法已不再是唯一的路徑,運用光影的層次變化,鋪敘精緻且動人的美學層次,甚至將生活態度、歸屬感等內在情感予以結合,演繹生命共同體。

 

楊煥生與郭士豪循著「訂製工法」的概念下,運用多變的質材且講究細節,更擅長移入大量的自然景觀元素,形塑光影、風水與人文藝術交織的精湛之作,且讓我們一同欣賞。


Chapter1. 導入戶外風光 空間與自然共生
利用大面積的景緻採光,得以延攬建築體周圍的自然風光,隨著四季更迭,植入流動微妙的細膩神情,融入內斂低調的室內氛圍,細膩的紋理質感堆疊,隨著寬闊的動線拉展,使之內外皆景,人與自然共生。

 

topic01_532_02.jpg
▲引入戶外的綠意植栽,伴隨室內樸實的木紋與自然物件。

 

topic01_532_03.jpg
▲室內以樸實的仿清水模質材,與窗外的自然風光相互連結,形塑靜謐氛圍。

 


Chapter 2. 質感色澤輝映 保有光影層次
戶外自然光源進入室內後,遇到空間裡材質的特性與使用比例,往往構成優雅大器的家居氛圍。從「嘉.醴」這項創作中,我們可察覺楊煥生與郭士豪捨棄了奢華語彙,藉由質材特性呼應英國皇室氣質,並詮釋出精緻的古典空間,在質材運用上無論是壯闊的石材、珍珠魚皮或是時尚皮革,在自然採光的映照下,呈現質感的色澤層次,展現動人的光輝。

 

topic01_532_04.jpg
▲大面採光迎入充沛光源,與室內鏡面質材的搭配,營造出五星級飯店的精緻質感。

 

topic01_532_05.jpg

▲珍珠魚皮鋪敘設計語彙,與茶玻在自然採光的映照下,呈現迷人的色澤層次。

 

topic01_532_06.jpg

▲餐桌上方飾以水晶吊燈,隨著自然光源的輝映,營造皇家般的優雅氣息。

 

 

Chapter 3. 斜角設計 讓光恣意徜徉其中
空間扭轉後產生的傾角結構或是立面線條的分割技法,讓光源行進室內時,透過自然的交錯、空間重塑,交織出光影與色彩層次,撞擊更多趣味與豐富表情。

 

topic01_532_07.jpg
▲天花利用切割後的導角弧度,以及空間裡的立面線條,從疊砌、錯位、不規矩中,激盪更多光影變化與趣味。

 

topic01_532_08.jpg
▲利用石材的立面造型與水波漣漪的端景,讓室內光影隨著紋路與線條產生視覺上的層次與變化。

編輯撰文|Purple

圖片提供|楊煥生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