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案例圖解!客製化屋主的個性家-幸福空間

每個人對自己的家,都有最在意的「點」,有可能是色彩,也有可能是空間感;因為堅持,才有機會讓自己的家更像自己,回到家,就像看到化身為空間感的自己,有專屬的個性、超凡品味,還有量身打造的舒適度。

4案例圖解!客製化屋主的個性家

2015-10-23| 人氣:12346

 topic01_432_01.jpg

▲每個屋主對家都有夢想,客製化與自己個性相符的家,就像和家談場天長地久的戀愛。

 

每個人對自己的家,都有最在意的「點」,有可能是色彩,也有可能是空間感;因為堅持,才有機會讓自己的家更像自己,回到家,就像看到化身為空間感的自己,有專屬的個性、超凡品味,還有量身打造的舒適度。

 

其實在這幾個個案中,空間多少都有先天上的格局問題,但澄境室內設計的鄭抿丹不但改進這些瑕疵,同時傾聽屋主的內在聲音,分別完成4個個案對家的風格堅持。

 

topic01_432_02.jpg

▲從事時尚行業,對流行敏銳度極高的屋主,回到家之後的書房,同樣保有自己的個性品味。

 

 

Case 1:日光下的清澈愛戀

愛貓成癡的屋主,眼中的「家」當然包含她的愛貓。因此,鄭抿丹設計師移除一間臥室,打造了一間隨時都能觀察四隻愛貓動靜的光透貓房,壁面砌上貓咪活動的梯階和貓舍,清玻璃落地門讓人與貓各自擁有自己的空間。

 

topic01_432_03.jpg

▲拉門至頂的設計,沒有多餘切割線條擾亂空間,正符合屋主明亮又簡潔的空間期待。

 

針對喜歡簡潔、不多贅飾的屋主,設計師將日光、白色、簡約三者融合,營造出北歐氣息,在屋裡以木質和充滿光影的淡色不斷延伸。像是主臥的窗簾設計,刻意弧度延伸至床頭牆面,讓臥室擁有日光最大值,也給了床頭牆面最美的跳色構圖。

 

topic01_432_04.jpg

▲大地色系窗簾配合柚木床組,在米色漆和日光的調控下,充滿優閒自在的空間氛圍。

 

 

Case 2:框景式古典人文美學

面對偏愛輕古典風格的屋主,這回鄭抿丹設計師鎖定關鍵字「輕」和「古典」,以精緻框景帶入畫作般的手法來表現,例如古典圖騰壁布、菱格紋切割茶鏡、大理石材電視牆等等,就連通往臥房的走道,設計師也不忘以鐵件和玻璃拉門呈現簡單的穿透感。

 

topic01_432_05.jpg

▲相較於客廳的清爽明亮,餐廳以菱格紋線條切割的茶鏡映照水晶燈,營造溫馨的浪漫氣氛。

 

不同場域都有專屬的壁面主題,也就是說,透過畫作框景來點出古典時代的藝術性,框景之內的布局構圖充滿古典和細膩度;而空間整體則回歸生活所需的寬闊動線,處處方正且明亮有餘的視覺層次,讓設計在輕質美學概念畫上完美句點。

 

topic01_432_06.jpg

▲牆面擁有目不暇給的繽紛色彩與線條材質妝點,卻又以內斂有序鋪排,呈現屋主內在個性。

 

 

Case 3:通透感不設限的時尚追求

屋主本身就對時尚設計敏感度極高,也希望能夠將這股氛圍帶入家中,希望家能如同一個視覺可自由穿梭的光體;鄭抿丹設計師首先讓書房以全清玻璃處理,工作時也能環顧到四周空間,讓深色比例能夠流動到客廳及餐桌區,透過材質跳躍的處理,木皮與鏡面、淺色壁布與黑色色塊貼牆櫃的組合,產生視覺上的層次。

 

topic01_432_07.jpg

▲整面清玻讓書房與客廳顯得通透,一旁廊道旁以鏡面貼附木皮,左右側的層次更顯豐富。

 

在單品的造型上,則針對屋主量身訂製,主空間著重現代感、流線,睡眠私密空間透過間接光源和半穿透門片和窗簾軟件的使用,則較為透光與活潑,這也是鄭設計師所希望的:透過設計手法的無痕轉折,讓空間屬性加以微調區隔。

 

topic01_432_08.jpg

▲主臥房更衣室的夾絲拉門設計,發亮的細線絲與若隱若現的光感,很具時尚個人品味。

 

 

Case 4:畸零角落v.s.精靈空間

「無法改變空間裡的既定模樣,但可以透過設計讓它隱形,最後還要讓畸零變身機靈,機能、靈巧。」對鄭抿丹設計師來說,畸零空間不是障礙,而是挑戰。柱體存在有時會造成動線上崎嶇、非直線,那麼不妨就依照寬窄度落差,設計成機能實用的櫃體或展示處,空間立刻方正、視覺與動線跟著流暢。

 

topic01_432_09.jpg

▲玄關入口右方為畸零空間,設計師拉齊壁面作為鞋櫃使用,一旁再以上、下櫃做出立面變化。

 

 屋主希望空間光透明亮,但還是在意風水考量,因此設計師鄭抿丹在玄關處,設計一張吧檯桌和側邊展示櫃。一桌四用:喝咖啡、展示馬克杯蒐藏與客廳隔間,以及避開風水禁忌。進屋後的右側大柱則貼上小碎花壁紙裝飾,一旁沿柱拉平設計為穿鞋椅與鞋櫃,任誰也沒感受到這裡原先是個畸零區塊,反而成為家人喜愛的角落,完美變身完成。

 

topic01_432_10.jpg

▲玄關與客廳間的吧檯桌和展示櫃,既解決風水問題,還能放置屋主蒐藏的杯組。

 

彙整編輯 | Blinda

圖片提供 | 澄境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